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建立五级住房保障体系 实现住房保障覆盖

中广网  2011-07-21 13:19

[摘要] 目前青岛市已经确立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多层次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建立,为满足不同收入群体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提供了解决途径,实现了住房保障制度的全覆盖。

目前青岛市已经确立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多层次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建立,为满足不同收入群体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提供了解决途径,实现

了住房保障制度的全覆盖。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杜本好介绍说,从2007年开始,青岛市住房保障开始进入快车道,至今已提供了15万套保障性住房,解决了1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住房保障覆盖面已经达到15%。2007年,青岛市在率先编制了住房保障发展规划,至今已先后启动实施了两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 轮三年居民住房建设规划,基本解

决了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今年启动的2011-2013年新三年住房保障规划,建设计划由上一规划期开工建设2.4万套增加至6万套,增长了150%;保障家庭由上一规划期的3.5万户增加至6万户,增长了70%。

杜本好说,目前青岛市已经确立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廉租住房面向 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经济适用住房面向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面向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的群体,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通过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改善其住房条件。高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主要通过房地产市场调节解决。多层次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建立,为满足不同收入群体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提供了解决途径,实现了住房保障制度的全覆盖。

据了解,从2007年以来,青岛市政府已经连续五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入市办实事的 件,并加大了财政资金的投入。截至目前,市、区两级政府直接投入34亿元,减免配套费7.2亿元,已让渡土地 101亿元,累计已超过142亿元。为适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对资金的需求,开创政府 和市场融资多元并举的 渠道,青岛市政府批准成立了市公共住房建设 ,进一步探索投融资新机制,支持保障性住房的大规模建设。

保障房一个月新开工160万套 惊人开工量遭质疑

保障房开工率突然激增 地方政府要“话语权”

至6月底山东保障房开工超七成 严把质量安全

国务院首肯"配建"模式 房企或被动参建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