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西航港你到底肿么了 连续两次流拍成关注焦点

房天下  作者:冯祥  2011-07-21 06:38

[摘要] 全国多地土地市场频现底价成交,土地流拍风潮渐起。而成都土地市场在经历了几个无地可拍、无地可买的月份过后,土地市场依旧疲态尽显,开发商举牌拿地小心翼翼,不少 地块以低价甚至底价成交,而流拍情况也逐渐增多。

搜房网讯 楼市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加强版的调控之后,一线城市商品房市场急速降温,随之而来的冷清之势直接蔓延到了土地市场。多地土地市场频现底价成交,土地流拍风潮渐起。而成都土地市场在经历了几个无地可拍、无地可买的月份过后,土地市场依旧疲态尽显,开发商举牌拿地小心翼翼,不少 地块以低价甚至底价成交,而流拍情况也逐渐增多。

双流西航港地块上演流拍二重奏

流拍!流拍!就在今年6月3日,成都市土地交易 对位于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119.8679亩住宅用地进行了公开拍卖交易,结果该地 终以“流拍”收场,也使之成为了今年成都 宗流拍土地。据小道消息,6月3日报名参加该宗地拍卖的共有7家开发商,为何只报名而不举牌应价,具体原因不得而知。成都资深业内人士冯珏认为:“该地出现流拍情况很正常,450万/亩的起拍价地价预期太高了,地方政府对当前市场的情况缺乏了解。”

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119.8679亩住宅用地现状

就在大家还在谈论为什么该地会流拍的时候,6月10日成都市国土局发出通告称:“拟于近期在成都市土地交易市场公开出5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就包括位于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119.8679亩住宅用地。据悉,国土局此举被称为“土地拍卖预申请”,意在增加土地部门对市场需求情况的了解,预防未来土地出让出现价格过低或“流标”现象。

6月24日,国土局再发土地拍卖公告,5宗土地将于7月15日走上拍卖席,而“预申请”地块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119.8679亩住宅用地再次入市拍卖,而400万/亩的起拍价引起不少开发商和业内关注,甚至有专家预测该宗地在“预申请”下已找到合适买家。但就在7月15日拍卖当天,双流西航港119.8679亩地块由于报名人数不足三家被拍卖师当场叫停,双流西航港地块再次惨遭流拍!

双流西航港地块为何连续流拍

猜测一 片区欠缺规划 土地定价过高

可信度 ★★★★★★

双流西航港地块位于中国百强县双流县境内,宗地 江安河,周边有有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 资源配套,同时又有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等高科技工业支撑。尽管航空港,作为一个新兴区域发展 巨大,但片区缺乏合理有效规划,交通条件成为制约该片区发展的重要因素。而航空港片区“一区两城”的规划看似美好,但实施起来难度重重。

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119.8679亩住宅用地周边道路情况

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119.8679亩住宅用地在经历了一次流拍过后,起拍价已从450万/亩降至400万/亩,而总价也从5.3亿降至4.7亿。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在“预申请”后该宗地起拍价格有所下降,但从拍卖单价来看,400万/亩的起拍价也比较高,该价格甚至堪比一些主城区地块价格。更有网友称:“这个片区的土地,买个270万/亩就差不多了,400万/亩完全没有开发意义。”

2011成都下半年土拍首秀 谁在"顺江"驾"青龙"

实地测评:7月15日成都土拍 顺江组团蓄势待发

7日蓉5地揭牌 万科成功摘得成华区纯商业地块

7月27日成都三宗地走上拍卖席 龙泉放地263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