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半现两极分化:龙头逆市发力 中小房企乏力

中证网  作者:周文天  2011-07-20 00:04

[摘要] 在楼市调控层层加码的背景下,今年房企上市公司销售“中考”成绩单备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喜忧参半,以万科、恒大、中海为代表的地产龙头业绩逆势大增,而中小房企业绩大幅下滑,资金链面临断裂。

在楼市调控层层加码的背景下,今年房企上市公司销售“中考”成绩单备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喜忧参半,以万科、恒大、中海为代表的地产龙头业绩逆势大增,而中小房企业绩大幅下滑,资金链面临断裂。

梯队逆市大增

自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各地楼市成交量下降,但从近期各大房企发布的销售数据来看,大型房企资金并未受到调控影响。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稳居销售面积 位,万科居销售金额 位。

万科7月5日公告,公司2011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7%和78.6%,接近完成全年1400亿销售目标的一半。

恒大地产7月17日在港发布业绩数据显示,恒大今年1至6月销售额423.2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611.7万平方米,较2010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01.7%、83.2%,销售面积位列中国房企 ,继续领跑中国房企,并以429亿元位列销售额第二位,直追万科

保利地产公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实现签约金额394.5亿元,同比增长81.3%。

中国海外发展7月7日宣布,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22.3亿港元,同比增85.9%,实现销售面积307.2万平方米,同比增38.25;而2010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71.1亿港元,同比增40.4%。

《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30》显示,万科以644亿元再居榜首,同比增长81%。在上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各大房地产企业业绩依然得以快速增长。与去年上半年5家企业销售额突破200亿的情况相比,今年有7家企业销售额超过200亿元,分别是万科644亿元、恒大429亿元、中海地产421亿元、保利地产385亿元、绿地集团356亿元、万达340亿元、碧桂园214亿元。

而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前十榜单和销售面积前十榜单的入榜门槛分别为155.5亿元和1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提高48%和25%,龙头房企可谓集体发力。销售金额在100至200亿元之间的第二梯队,入榜企业也达到10家。

2011年上半年,以万科、保利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延续了去年的良好销售势头,销售金额均同比大涨,其中传统龙头“万保金招”上半年共计销售的金额达到1234.3亿元,同比去年的670.3亿元上涨了84.17%。

中小房企业绩大幅下滑

即使在大型房企中,也有公司因宏观调控而受到影响。7月9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2011年中期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0%以上。

对此,首开的解释是,由于公司2010年半年度土地转让结算收入20.95亿元,而本报告期内,公司的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因此造成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尽管上半年预计业绩下滑,但是首开称2011年全年业绩同比还是会上涨。

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中,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房企合计有26家,占比44.5%。同时,有9家公司业绩预减,6家略减,9家续亏,还有8家首亏。

在预亏的企业中,有5家上市房企中期预告净利润 下降幅度超过200%,其中,金宇车城7月13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40万元至-360万元,业绩下降381.91%至522.87%;津滨发展中期亏损额 ,该公司 出现亏损,预告亏损可能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泛海建设也出现首亏,2011年中期预计亏损3500万元。万泽股份、鑫茂科技和高新发展也预计中期业绩出现亏损,且净利润 下降幅度可能超过200%。

房企“抄底”中超联赛 绿茵场上空劲刮短炒风

穆迪唱空26家房企遭不满 被指对中国图谋不轨

非房企纷纷进军地产 开头从三四线城市做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