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无奈出招:每次只卖一吨水

北京晚报   2011-07-18 19:03

[摘要] 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就采用“每次只卖一吨水”的方式来催缴,近日,亦庄东晶国际 [ 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部分业主在向物业买水时,被物业限制用水。对此,亦庄管委会房地局物业办表示,近期已接到 多位业主投诉,物业办也进行了多次协调,并约见物业公司法人,但对方始终不肯露面。

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就采用“每次只卖一吨水”的方式来催缴,近日,亦庄东晶国际 [ 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部分业主在向物业买水时,被物业限制用水。对此,亦庄管委会房地局物业办表示,近期已接到

多位业主投诉,物业办也进行了多次协调,并约见物业公司法人,但对方始终不肯露面。目前,小区已有超过5%的业主投票表示愿意成立业委会,希望采用正当方式将现物业替换。

“一次只卖一吨水,这不是在刁难人吗!”昨天,东晶国际[ 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 多位业主向记者抱怨。业主 先生说,业主和物业的积怨由来已久。去年小区规范停车,每位业主的私家车被要求必须要交费办理一张进出大门的门禁卡。可是,这项整治措施始终没有实施起来,让不少业主白白交了钱。再加上地下车库漏水、划车等一系列问题,更使得小区业主与物业积怨加深,从而导致部分业主不愿缴纳物业费。

“每平方米收2.5元,这在我们附近几个小区里都属于比较高的。我们不是不交费,问题是,交了费,物业的服务对得起我们大家交的这些钱吗?” 先生说,他入住三年,前两年都按时交费,可他发现物业的服务始终不到位。从今年开始,他也开始拒交物业费。

让 先生等人没想到的是,7月1日起,为了催缴物业费,物业使出“奇招”:对于那些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当他们前去物业买水时,每次只能买到一吨水。

先生对此十分不满,小区年轻业主居多,等大家下班时,物业卖水的人也下了班,所以很多人只能 购水,想让邻居代买,也被物业拒绝。“我上周只买到了两吨水。这么热的天,两吨水很快就用完了,物业这个做法让人更反感。” 先生说。

昨天,小区物业北京东晶均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准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每次可购 5吨水,未缴纳的业主每次只能 吨水。因为小区采用的是预付制消费,物业要提前向自来水公司购买,所以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只能采用这种方式。工作人员还称,该小区近千户居民有两到三成业主未交物业费,目前公司已对部分业主提起诉讼。

对此,亦庄管委会房地局物业办苗先生表示,物业是受自来水公司委托代为售水,不管业主与物业之间有何纠纷,物业都无权控制居民买水,更不能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此事已僵持了两周多的时间,物业办多次协调,但由于物业方未违规停水,难对其进行处理。而且,物业办也希望约谈物业法人,但对方始终不肯露面。苗先生说,由于不满物业服务,目前,小区已有超过5%的居民希望成立业委会,用正当方式将现物业替换,维护自己的权益。按照住建部的相关文件,物业办将协助业主尽快成立业委会。(刘琳)

恒地:上半年内地物业销售14亿元 占目标的14%

空置房没有“特权” 或须全额缴纳物业管理费

四川空置房无“特权” 或须全额缴纳物业费

成都物管20年发展 现已有物业服务企业1172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