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限购城市房价飙升 二、三线城市成"调控洼地"

新华网  2011-07-15 18:22

[摘要] “国八条”实施近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不时传来开发商 出售的消息。但与此同时,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

“国八条”实施近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不时传来开发商 出售的消息。但与此同时,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

如何将二、三线城市纳入限购范围?如何避免调控“按下葫芦起了瓢”?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专门调查。

房价飙升二、三线城市成为楼市“调控洼地”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6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41%,其中75个城市价格上涨,25个城市下跌。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73个。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正逐步朝着理性方向回归,“国八条”的杀手锏“限购令”在这轮房地产调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记者发现,在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的同时,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却在飙升。

中房指数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三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62.44%,昆明成交均价涨幅达39%,包头上升17.62%。2011年6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表显示,6月份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郑州、长春、潍坊、洛阳、新乡、淄博、兰州、吉林、聊城、烟台,涨幅在2.72%-1.78%之间。

从成交量来看,中房指数系统监测的30个城市中,逾六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三城市跌幅超过或接近30%。但在成交量环比增加的城市中,温州位居增幅榜首,增幅达101.88%。其次是福州,增幅高达95.18%;包头和贵阳增幅亦超过20%。

中海地产置业顾问李珊珊说,限购令出台前后,碧桂园、中海等大型房地产商早已布局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商的炒作和对商业利润水平的维持,无疑会继续推高这些地方的房价

涨势预期 二、三线城市如何纳入限购范围?

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形成涨势预期,虽然房价不会炒得像一线城市那么“凶”,但也不排除有的城市可能出现房价飙升的情况。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说,限购政策出台后,环首都经济也带出现了旺盛的外来需求,产生了“量价齐升”的现象。但购房需求向外转移的方向并不均衡,整体上不会对二、三线城市房价造成明显波动,但热点地区受影响较大,需引起关注。

在广东,佛山是继广州、深圳之后限购的 个二线城市。韩世同说,2010年10月,广州市实行限购之后, 广州的佛山楼市成交大幅上升,房价涨幅迅猛,导致2010年佛山商品房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7448.16元,环比上涨27.2%,随后佛山被限购。

在佛山限购之后,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可能成为 新热点。世联地产 技术官黎文江分析说:“东莞、惠州、中山这些城市都处在珠三角城市一 生活圈里,交通发达,经济联系紧密,核心城市由于限购政策而挤出的购房需求影响周边地域房价是很正常的。”

市民对在房价上涨较快的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政策表示欢迎。贾先生在东莞市一家公司工作,月薪5000元左右。他说:“收入增长速度赶不上房价增长速度,在东莞买房的压力极大,期待出台限购或限价政策,帮我早日实现买房梦。”

楼市调控高压不改 限购扩至二三线城市

限购“扩容”调控加码 房地产或提前“入秋”

限购加息促使郫县成热区 大盘汇集均价46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