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察:中国楼市调控再度升级 拐点或降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4 21:20

[摘要] 中国房地产调控力度再度升级。14日 公布房地产调控新的五条措施,通过“从严把握和执行房价控制目标”、“房价过高的地区要加大调控力度”、“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等手段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房地产调控力度再度升级。14日 公布房地产调控新的五条措施,通过“从严把握和执行

房价控制目标”、“房价过高的地区要加大调控力度”、“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等手段加大楼市调控力度。中国房地产专家指出,此次 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在房地产调控和保障房建设方面向地方政府施加更大压力,强化调控政策的执行,预计房价松动回调的时间点会提前到来。

国务院12日召开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提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效果。并在从严执行房价控制目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住房限购范围向二三线城市扩大、落实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等方面加大调控力度。

今年上半年中国608个城市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一线重点城市住房全面限购,一系列 严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实施,房地产调控取得积极成效。前期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遏制,部分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降,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收窄,投机 性需求受到抑制。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住宅销售面积3.9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2.1%;销售金额2.0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2.3%,增幅较1-5月分别上涨3.6个百分点和6.3个百分点。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呈现U形走势,开发商以价换量后的效果逐渐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各地楼市量价关系已出现积极变化,但调控效果仍然需要加强,突出表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明显,部分一线城市 动力不足,与此同时,通胀的压力又给房地产调控带来新的压力。面临下半年的楼市反弹的威胁,房地产调控需持续加强。

中国银行战略 部 经济师周景彤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 再度出手进一步调控楼市,主要与近一段时期以来的市场表现有关系。一线城市房价稳定,交易量下降,过热的态势基本控制,市场取得明显降温效果,但还有部分地区楼市调控效果没有达到预期。今年上半年以来,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呈上涨态势,房地产过热态势持续,房地产泡沫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国务院出台新五条调控措施,与今年以来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措施不完善等有关。

陈国强指出,此次调控措施呈现几个特点,在商业银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对地方政府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着眼于增量市场,加大新建保障性住房供应,对存量房市场,提出规范发展租房市场;继续抑制 投机性需求;加快土地供应,确保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等。

陈国强说,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与今年初的“新国八条”一脉相承,呈现双管齐下调控的政策特点。并对今年以来需求增长明显、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限购措施,限购区域进一步扩大,房价过快上涨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已限购城市要加强执行力度。

专家表示,即使不出台新的调控措施,此前政策如果没有松动,今年三、四季度以后,一些城市房价也会出现稳中有降的趋势。新调控政策的出台,会使房价松动、回调的时间点提前到来。下半年会有更多的企业通过以价换量加快资金回笼,房价限购区域房价松动、成交量恢复没有悬念。

从 到地方 2011年上半年楼市调控常态化

房企谋“兼职”为哪般 调控背景下的企业战略

从 到地方2011上半年楼市调控常态化

万科董事会 石:楼市调控半途而废会相当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