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中建文化城空调外机昼夜噪音 居民没法睡

大众网  2011-07-04 15:53

[摘要] 从2010年起,家住济南中建文化城1号楼和4号楼的一些业主就开始了“耳根子不清净”的日子,因为自家窗外就是楼下商铺的屋顶平台,一溜儿巨大的空调外机常常昼夜转动,发出“嗡嗡”的噪音,有些空调外机距离业主的窗户只有三米左右。

从2010年起,家住济南中建文化城1号楼和4号楼的一些业主就开始了“耳根子不清净”的日子,因为自家窗外就是楼下商铺的屋顶平台,一溜儿巨大的空调外机常常昼夜转动,发出“嗡嗡”的噪音,有些空调外机距离业主的窗户只有三米左右。

空调外机包围窗户 距离 近的只有三米

3日上午,小雨蒙蒙,家住中建文化城1号楼2单元2楼的业主,中午吃完饭打开了北侧的窗户。入夏以来,他们家里的窗户几乎一直是关着的,因为自家窗户外面就是一堆大型空调外机,启动时就发出嗡嗡的声音。

在1号楼二单元外的平台上看到,屋顶上一共有25台各种品牌的空调外机, 东侧平台的两台 空调外机有近两米高。由于 正赶上下雨,天气比较凉爽,开着空调的商铺并不多,一共有6台外机正在工作。就是这不到总数四分之一的空调外机,噪音已经足够大了。

2楼的业主说,自从2010年9月份窗户外安上空调外机后,自己家就很少开窗户,商铺夏天开空调乘凉,冬天开空调取暖,早上七八点就上班,有的营业到晚上十点。

这位业主表示,有的商铺二层有员工居住,天热的时候,空调基本是24 不停,“我们家次卧在北侧,孩子住,总听孩子说吵得睡不着觉。”

记者注意到,由于1号楼特殊的户型设计,还有一些“小户型”凸出,有一间三四十平方米的屋子,窗户周围正好被这些空调外机包围, 近的机器距离业主窗户不过三米左右。

窗外25台空调外机 只有一台安装了消声器

其实窗户外面有空调外机的还有中建文化城的4号楼,3楼外面正在售楼处顶上,整齐地排列了12台空调外机,不过,外机正好放在正对着楼梯通道的位置。

“其实我们没说不让人家安装空调,我们就想把外机挪挪地方,不要正对着窗户,移到旁边的楼梯间墙边上就可以了。”1号楼的一位业主表示,当初买房子看沙盘时,窗户前面被制作成了屋顶绿地,“现在想想可能是为了美化需要,要是早知道屋外就是噪音源,说什么也不能买啊。”

将空调挪到楼梯间墙外, 远的需要挪动十几米,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空调已经安装完毕,再移动“可能比较困难”。

在窗外的25台空调外机中,只有一台外机外面加装了蓝色的消音器,由于采访时这台空调并没有开机,没法判断是否真正被消音了。记者联系得知,这是一家火锅店的空调外机,这家火锅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另外一台空调外机的消音器,下个星期就运送、安装到位。”

商业用房空调扰民 可申请环保部门协调处理

现在不少小区中,都存在一二层是商业用房,三层以上是居民住宅的情况。如果这些空调外机扰民怎么办?可以向本地区的环保部门申请噪音检测,协调减噪处理。

3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历下区环保部门,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将立刻查看现场,了解情况。不过,如果住户家的空调外机出现扰民的情况,则不在环保局的管辖范围之内。(徐佳)

健康时尚生活新方式 尚兰格采暖技术倍受追捧

广州今迎“低碳日”机关 空调停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