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北京房贷市场冰火两重天 住房贷款交易量走低

京华时报   2011-07-04 09:20

[摘要] 昨天,记者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6月份北京房贷市场交易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方面,住房贷款交易量持续走低,创下上半年的 点;另一方面,抵押贷款交易量上涨势头凶猛,创下上半年新高。

昨天,记者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6月份北京房贷市场交易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方面,住房贷款交易量持续走低,创下上半年的 点;另一方面,抵押贷款交易量上涨势头凶猛,创下上半年新高。

伟嘉安捷的统计显示,6月份北京住房按揭贷款交易量持续走低,环比5月份降幅超过四成。住房按揭贷款交易量的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二手房交易量直接影响住房贷款交易量。6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仅为7546套,创下29个月以来新低,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27%。在加息、限购的双重政策效应叠加下,购房人购房意愿冷淡, 、投机型人群已基本逃离市场,而以刚性自住需求为主的购房人不足以支撑市场交易量;另一方面,“首套房首付上调”的传闻再次“风生水起”,让不少购房人的购房脚步再度放缓。再加上存款准备金率连续第六个月上调后,银行放贷“水龙头”再度拧紧,使得居民贷款购房意愿跌至上半年 点,从而导致了住房贷款交易量的持续走低。

与住房贷款交易量低迷的现状相反,抵押贷款交易量上半年以来一直平稳增长,6月份更是创下上半年新高。伟嘉安捷分析认为,从银行方面来看,在信贷规模从紧的背景下,银行为保利润只能严控住房贷款放量,而将主营业务方向转为利润较高的抵押贷款;从贷款人群来看,目前房贷市场的抵押贷款人群主要以个人消费及企业经营为主,因为房产抵押与无抵押贷款、典当、质押等融资方式相比,具有金额高、利率低、风险小等 ,赢得了更多借款人的青睐。另外,抵押贷款以中小企业主居多,其贷款金额一般较高,多在200万-400万元之间。

业内人士预测,上半年房贷交易走势已成定局,如果下半年购房贷款政策继续从紧,房贷市场或提前进入“寒冬”。(记者高晨)

公积金新政房贷 凸显 贷款购房的比重上升

京城首套房贷首付比暗涨 到手房贷大多不足五成

京城首套房贷首付比暗涨 到手房贷大多不足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