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商业地产 启示录 "新"商业源于需求催生

华西都市报  2011-06-28 07:39

[摘要] 一系列城乡一体化迅猛发展、社会资产价格亟待重估的大背景,一个商业地产迅猛发展的“大时代”,如何把准资本时代的现代商业地产 脉象?或许,唯物史观强调的一个“变”字,就是我们抓住商业 机遇的不二法门。

一系列城乡一体化迅猛发展、社会资产价格亟待重估的大背景,一个商业地产迅猛发展的“大时代”,如何把准资本时代的现代商业地产 脉象?或许,唯物史观强调的一个“变”字,就是我们抓住商业 机遇的不二法门。

成都商业地产 启示录

仅仅返回到七八年前,在成都人嘴里经常流传着这些段子:

“哟,春熙路太平洋百货买的鞋子哟,洋气得很嘛!”

“兄弟,我们公司搬到冠城大厦了哈, 写字楼哈,有事没事来找我……”

“玩啥呢?就到河边泡茶喝嘛,还能做啥?”

“去都江堰耍啊?好远啊,怕去不成喔。”

仅仅数年过去,成都人的生活已经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我们公司搬到仁恒置地广场了哈,老三甲写字楼配置太低了不符合我们要求啊。”

“去极地海洋 耍嘛,坐地铁哈就到了。”

“还去春熙路逛啊?建设路、万达这边的shoppingmall怕还要上档次点喔……”

“新”商业源于需求催生

事实上,以上对比,仅仅是将几年间人们对于商业地产领域的初步认识,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提升,开始对商业物业的需求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比如,15年前,人们还没有到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但是随后综合体、院线制的兴起,人们逐步回归影院了;成都熊猫城兴建以前,人们脑袋中也没有shopingmall这种商业地产这种说法,因为那时人们的生活还不需要这样的商业综合体项目。10年前,成都人可能不会想到去华阳安家,因为那边交通不便,就是普通的乡下,但现在,随着南延线和地铁的开通,一栋栋的写字楼、成片的 别墅区、极地海洋 和南湖公园……人们开始选择落户南延线,“我房子买在南延线,很贵喔。”人们又开始“显摆”这个区域了。

“由此可以看出,人们的消费习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发展和新型商业物业引导的消费方式,这是一种渐进式的生活方式。这也对商业地产项目的类别和数量、体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嘉进地产总经理李昕认为。

除此之外,成都城市人口的急剧增长,以及城市多区域、多 的增长,都需要商业地产配套的迅猛需求。曾经的光华大道两侧,矗立着一栋又一栋的空楼,无人入驻,“商业物业严重缺乏,人们无法满足基本的额生活需求。大体量的商业物业呼之欲出。”于是,珠江商业板块、中铁西城板块正在迅速崛起,正如久旱后的甘露。“宏观上看,成都商业地产总体放量很大,但就细分来说,很多居住区域连基本的生活配套都还没有。可以说某些区域的商业体过于集中,但平均下来,体量还不算大。”一位商业地产人士如是说。

梯级物业 有保证

“在 方面,我是一个比较激进的人,但对于家庭理财却十分保守。”一位从事休闲服务行业的李姓老板告诉记者,十多年前他到香港旅游,看到当时香港铜锣湾一个小奶茶铺的租金都开出天价。他开始意识到,“买房也许是一个不错的 。”

很快,他用积蓄在成都购买了一个 型的小商铺,并随时留意好的房源,一有资金便购买下来。“我购买的大都是写字楼和商铺。”他说,虽然他喜欢买房,但他只买不卖。这些房产到底带来了多少 ,他不愿意透露,但他举了一个例子,10年前,他花6万元购买的小商铺,目前售价在30万以上。“随后的数年,我一直买进商业物业,算下来,都在赚,只是大赚与小赚的问题。”

事实上,这位李姓 客的故事,颇具有代表性,各位获利 者也能津津乐道地讲出自己的地产 行业的“丰功伟绩”,“不说赚得盆满钵盈,但至少也是 颇丰。因为这么多年,楼市始终是稳步上扬的行情。”

楼市收出上述阳线,似乎并不为怪。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的背景,让楼市总体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尽管目前楼市调控政策几乎已经将住宅 者完全挤出售楼部,但大量的刚需群体仍在充实这购房者大军。商业地产也是大同小异,这么多的新兴区域楼盘,都可能成为区域 ,都需要大量的商业体作为生活配套。”一位 人士认为,“过去的十年,是住宅物业掘金的十年。而今后,唱主角的不动产 ,一定是商业地产。”

其实,商业地产的利好并不仅体现在城市化进程中,作为服务业的物业支持,也与国家重点发展第三产业的大政方针相契合,“这是商业地产长期利好的重要风向标。就目前CPI高企、 渠道有限的背景下, 商业地产,总比拿钱存银行划算吧?”成都摩尔物流项目总监李勇笑谈。

2011 成都新窗口新观念新品相

如果说,把当下商业地产大热的根源归结于个人资产 保值的需求,此话虽无错,但今时今日仍旧停留在这一认知高度,就充分暴露了对商业地产认知上的局限性,受制于观念和眼界上的桎梏。

事实上,在商业地产的 层面,就更广义的 需求而言,大型企业和 机构看到的是普通 者无法企及的眼界。“重置资产结构”——在当下这一时期充当了商业地产 者 的思考。如果把中小 者和 者区分开来,会发觉 商业地产更加繁复的价值层级和技术门槛。率先涉足这一领域的譬如蓝光。蓝光近期推出的独栋商业楼和会所式商业体,无论对企业还是个人 者而言,这一类型的商业,不但可作 业态运营,亦可兼收超高的物业溢价 率。一边经营业态、一边潜心养铺,双重财富倍增引擎一并启动,鱼和熊掌有时可以兼得。

而中小 者们,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社区底商街铺可选,日前也出现了更多元化的选项。譬如保利地产,总共将推出近百万平米的 产品,为商业地产的细分带来了新的气象。 作为商业地产一个新的分支其市场竞争力在于,既可作居家之用亦可作软性 空间,门槛低、 高、转手易,为中小买家的 行为提供了新的想象。

总之,无须再讨论住宅“三限”了,因为它的标靶已然既成。人类逐水草而居,是天性;资本逐利而行,也是天性。 永不眠,商业地产注定将化身超量货币追逐的新宠。常言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如此,长久浸淫在供需比和性价比里难以自拔的地产 极客们,终于可以甩开住宅空置率带来的负罪情绪,顺势踏上技术流的漫漫征程,并在商业地产堆砌的迷宫里锤炼早该锤炼的品性,这看起来实在是充满和谐追求和进步理想的事宜。

2011年楼市新宠 成都商业地产该出手时就出手

佳兆业舒立:看好商业地产未来的成长机遇

冉立春:蓉商业地产核心竞争已由地产转"商业"

房企大象闯入电影院 院线扩张折射商业地产热

标签: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