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临沂个别房主违规出租经适房 房管部门将查

齐鲁晚报  2011-06-23 15:37

[摘要] 经济适用房是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但有市民反映,个别经适房房主违规出租房子。而且在临沂的一些网站的房产频道和房屋中介公司都可以找到经适房的出租房源。

经济适用房是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但有市民反映,个别经适房房主违规出租房子。而且在临沂的一些网站的房产频道和房屋中介公司都可以找到经适房的出租房源。

22日,记者走访了临沂的一些经适房小区和部分房屋中介,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以租客的身份拨打了位于市区南部的经适房出租者的电话。对方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兰山区北部,房子平常住不着,8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为400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出租经适房的现象确实存在。 先生在一经适房小区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由于经适房的位置相对偏远,为了照顾孩子 , 先生在实验 附近租房住。把自己的经适房以每月500元的价格出租,以此贴补自己在城区的租房费用。

记者在临沂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看到,这里的房屋出租信息里没有经适房的房源。当记者询问有没有 点的房子时,老板告诉记者,位于市区西部的某某小区有房子出租,花四五百元能租到80到100平方米的房子。其实这个小区是经适房小区,按规定经适房是不能出租的。

而在临沂当地网站的房产频道内,很容易就能找到经适房小区的房源出租的信息。

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按有关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只能用于自住,不得出售、出租,也不得擅自改变住房用途。

对违规出售、出租经济适用住房,或者擅自改变住房用途且拒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合同约定收回,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市房管局安居科的孙科长表示,他们会定期或不定期对经济适用住房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市民如果发现上述各类违规行为,可以拨打8219625举报,房管部门将进行查处。

经济适用房底商入市 商铺 可期待

经适房购买5年后确需出售 政府统一回购再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