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蜂拥而上竞争日趋白热化 商业地产不好玩

成都报道  作者:谢文轩  2011-06-23 10:43

[摘要] 背后,是商业地产隐匿的巨大风险。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开发得越多,摊子铺得越大,失败的伤痛也会愈发强烈。

背后,是商业地产隐匿的巨大风险。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开发得越多,摊子铺得越大,失败的伤痛也会愈发强烈。

6月11日,成都保利商业地产月暨商业地产交易会在锦江宾馆举行。当日亮相的有保利旗下12个项目,共150万平方米商业产品,其中包括10万平方米纯 写字楼、20万平方米 商务空间等业态。

在住宅市场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商业地产表面的光环大大刺激了开发商的神经。2011年,包括万达集团、招商地产、万通地产、中粮地产等数十个主流房企均宣布,在住宅开发业务之外,扩大商业地产的业务权重。而以蓝光、置信为代表的成都本土房企也纷纷在商业地产领域有所动作和布局谋划。如今,城市综合体如同流水线上的工业产品,正在成批量地开发建设。

无数的城市综合体如同藤蔓植物般覆盖,商业地产呈“大跃进”之势。按照成都市的相关规划,未来一年成都将新建80余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这还不包括更多业态的商业项目,商业地产未来之战将更加激烈。

然而,在融资渠道单一、租金 有限、退出通道缺位的当下,开发企业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力,势必要承担更大的风险。以往在成都曾集中出现的烂尾楼,让不少开发商、 是中小开发商叫苦不迭。可以说,当下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的个中风险不但没有丝毫减弱,反倒有变本加厉之势。

背后,是商业地产市场隐匿的巨大风险,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开发得越多,摊子铺得越大,失败的痛也会愈发强烈。

戴德梁行:未来3年4030亿美元 全球商用地产

人人都是"经济学家"保卫财富 商业地产威武

购买力掘金成都商业地产 "夏季攻势"拉开帷幕

商业周报:小型商业项目退出 酒店和商铺成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