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信贷紧缩贷款难 蓉开发商抵押不动产筹钱

成都商报  2011-06-21 11:46

[摘要] 几天前,一家名为四川尚瑞的典当公司在成都商报上刊登了一则广告,自称能满足人们短期、小额、多样化的资金需求,为成都市各行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及个体经济面临的资金短缺提供补充。典当行在报纸上公开做广告揽生意,近几年来记者还是 次见到。

几天前,一家名为四川尚瑞的典当公司在成都商报上刊登了一则广告,自称能满足人们短期、小额、多样化的资金需求,为成都市各行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及个体经济面临的资金短缺提供补充。典当行在报纸上公开做广告揽生意,近几年来记者还是 次见到。

没钱了,企业 反应是:找银行贷款。然而,今年以来,各家商业银行贷款都明显放缓,不少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巨大压力。而典当行作为一种比较传统、活跃的融资渠道,此时是否有了更多客户上门?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5月,成都市的典当行实现典当总额7.7亿元,较2010年同期减少约3000万元,降幅3.75%。成都市典当同业公会秘书长谢自力表示,成都典当行的业务整体发展比较平稳,今年前5个月总量同比不升反降,主要原因是小贷公司、担保公司、民间拆解、信托融资等多种渠道分流了大量资金需求。

房地产典当占近六成

今年以来,商业银行信贷萎缩,大量中小企业再度遭遇融资困境,这为典当行这类已存续多年的机构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施展拳脚的空间。“银行贷款减少,成都各典当行今年的生意是不是好多了呢?”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向成都市商务局民生服务处核实,得到的答案却并非如此。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成都市典当总额为7.7亿元。其中,动产2.1亿元,不动产4.5亿元,财产权利1.1亿元,5月末典当余额7.7亿元。而2010年1~5月,典当总额为8亿元。其中,动产1.5亿元,不动产4.6亿元,财产权利1.9亿元,5月末典当余额6.4亿元。

昨日,成都市典当同业公会秘书长谢自力表示,从经营数据看,前5个月的典当额同比略有减少。他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证明银行业信贷的变化对成都典当领域影响很小,同时,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信托公司等分流了许多客户,而私下的民间拆解也消化了大量资金。

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典当行,在进行对外融资时,借款方必须提供足够的抵押或质押物,不允许发放信用类的贷款,而不少中小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临时拿不出抵押或质押品,客观上也减少了业务的开展。从成都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在现有当品中,不动产占到了近60%,属于 的一类。据典当行的人讲,不动产主要就是房产,它们好估值,变现相对也容易,所以被典当成功的几率较大。

公积金贷款买房真轻松 低至22万元/套起

2011资金压力成新危机 中小企业贷款仍是难题

上海户籍有两套住房 买动迁安置房不能贷款

5月贷款同比少增千亿 放松调控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