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商品房租赁市场升温 房价下跌租金看涨

西安晚报   2011-06-14 17:08

[摘要] 据悉,在目前限购政策下,购房需求被压缩的人转投租房市场,也推高了房租价格;二手房业主涨租待售、持续观望,导致市场二手房源数量下降、价格走高。同时,限购令也使很多户口在外地,却在市区有购房意愿的人,由于无法提供社保、纳税证明,而被迫转向租赁市场。

限购令、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利率上调等楼市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使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走低,而租赁量却随着租赁

需求的增多渐呈上升趋势。记者从部分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由于楼市走向的不明朗,致使部分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买家改变置业计划,由买转租,导致目前租赁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租房市场持续升温

随着银行房贷收紧、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消息影响的扩大,部分有买房打算的消费者因惧怕还贷压力而不敢轻易购房,不得不暂时放弃买房计划继续留在租赁市场,从而带动租赁市场成交量的增长。

在某民营企业上班的郑先生去年年底打算在市区购 套二手房,可尽管楼市调控政策频出,房价却一直未见降,郑先生犹豫再三决定还是继续租房,等楼市明朗些再入市。“说不定下半年房价会下降,再说,银行贷款也越来越难,首套购房资格比 还宝贵,如果现在仓促出手,以后想换房子就难了,还是先租房住着吧。”郑先生如是说。

多轮调控下,像郑先生这样暂缓购房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从市区一些房屋中介所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购房者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购房潮降温的同时,很多不太着急买房的购房者选择暂时放弃购房计划,改成租房,以待新政所带来的市场变化。

业内人士林晨野建议:“对于那些还没有十足把握购房的市民来说,不妨先租房过渡一下,等条件成熟再出手。再说租房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这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都 普遍。”

房价下跌租金看涨

除了上述这些出手较为谨慎的购房者,一些不着急卖房套现的房东也开始转向租赁市场,以待市场变化。

市民陈先生几天前把市区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挂到中介出租。刚一挂出,就接到了不少看房电话。尽管月租金从4月份的1200元上调至1500元,依然炙手可热,不出两天就顺利出租。“本来我是要卖掉这房子的,4月份的时候挂牌价还是每平方米5000元,但目前市场上同类型房源挂牌每平方米只有4500元左右。”陈先生说。

据悉,在目前限购政策下,购房需求被压缩的人转投租房市场,也推高了房租价格;二手房业主涨租待售、持续观望,导致市场二手房源数量下降、价格走高。同时,限购令也使很多户口在外地,却在市区有购房意愿的人,由于无法提供社保、纳税证明,而被迫转向租赁市场。

租赁市场房源告急

与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相比,租赁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据天地源不动产的负责人透露,他们中介所5月份的租赁成交量环比增加了5%—10%,而可租房源却不断减少。目前,年租金在12000元—20000元的房子在租赁市场上是 受欢迎的,这个时候似乎有种房源“断档”的感觉。(记者姚秦川)

养老地产行业新兴 海荣地产拟在西安首试

西安楼市5月 后一周逆转 销量环比下滑12.13%

个别开发商打折促销 二线城市房价现"伪松动"

西安住宅今后分户验收 业主需留意“两书一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