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上市房企销售意外大涨 多家房企负债拿地

广州日报   2011-06-09 18:08

[摘要] 经过连续的政策调控,国内楼市成交整体持续低迷,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创下多年新低。不过,记者从开发商了解到却是另一种景象,5月销售业绩意外大涨,万科上月卖楼超90亿元,同比增长近八成。另外,开发商在市场如此严厉的调控下,还积极买地,仅5月份以来,就有20多家上市开发商公布拿地。

大小房企踊跃拿地 调控预期有所改变

经过连续的政策调控,国内楼市成交整体持续低迷,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创下多年新低。不过,记者从开发商了解到却是另一种景象,5月销售业绩意外大涨,万科上月卖楼超90亿元,同比增长近八成。另外,开发商在市场如此严厉的调控下,还积极买地,仅5月份以来,就有20多家上市开发商公布拿地。

业内专家表示,新开盘增多和打折促销应该是房企销售暴增的主要原因,而且预计三季度将出现大面积 销售。

万科的数据显示,该公司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0.1亿元,分别同比增72.4%和76.4%。而4月份的同比增长数据仅有7.1%和1.3%。

碧桂园上月实现合同销售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4%,创集团有史以来单月销售新高;而前5个月,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78亿元,同比增长52%。而截至5月31日,公司尚有约33亿元已认购尚待签约的金额。另据分析人士透露,富力、恒大、龙湖、保利等开发商5月份的销售业绩都比较好看。

在市场整体成交如此清淡的情况,开发商销售业绩为何逆市大涨?

记者采访的相关专家都表示,一方面是新推盘增加;另一方面是开发商主动促销。

另外,市场需求也支撑了销售回升,而且买家开始向品牌开发商倾斜。上海易居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他们自己监测的情况看,5月份开发商销售之所以出现明显回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5月份以来,开发商新推的盘开始增多,“另外,不少开发商主动选择 促销,提高了市场成交。”杨红旭认为。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也告诉记者,目前限购城市市场成交多数低迷,但 城市承接了大城市的购买力,大量游资进入这些 区域,使得在二、三线市场占比较大的开发商业绩增长保持稳定。

同时,他也认为,迫于自身资金压力和对市场前景的判断,部分开发商在4月、5月份有一定促销优惠,“也导致了成交快速放大,比方说增城从化”。

静观楼市现状,实质性 是否就要来临?

济南端午楼市延续冷淡行情 购买力集中在刚需族

五月武汉楼市量价罕见反弹:均价6252.98元/平

楼市政策震慑力远小于预期 口号远没钱袋给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