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如想提取公积金租房 要先到房管部门备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30 10:39

[摘要] 市民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应先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房备案手续,再到地税部门办理完税手续,然后持相关资料到成都公积金 服务大厅办理提取审核手续。

怎样办理

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

(来源:成都日报)市民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应先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房备案手续,再到地税部门办理完税手续,然后持相关资料到成都公积金 服务大厅办理提取审核手续。

怎样办理

租房备案手续?

市城乡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市民需要到租住房屋所在地的房产管理局办理租房备案手续。办理备案时需准备以下材料:房屋租赁合同;房屋 权证明文件;租赁当事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出租共有房屋,应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出租的证明文件;出租已抵押房屋,应提交房屋抵押权人同意出租的证明。

怎样缴纳

出租房屋个税?

青羊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根据《成都市地方税务局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收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个人出租房屋,应依法据实申报缴纳各项税费。”同时,根据第五条规定:“个人出租房屋月租金收入未达2000元的,综合征收率为4%;2000元以上(含2000元),5000元以下的,综合征收率为6%;5000元以上(含5000元)综合征收率为10%。计税公式为:个人出租房屋应纳税额=租金收入×综合征收率。”举例说,如果每月租金为1000元,一年租金为12000元,个人出租房屋应纳税额为:12000元×4%=480元。市民报税时需要提交:经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一份,以及《税(费、基金)纳税申报表》。

房天下播映室:园区公积金调整 楼市走向何方?

南京:房租如果超过收入10%可提公积金支付

提取公积金交房租 超过收入10%就可提公积金

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 档提高至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