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蔡鄂生: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规模达3640亿元

经济参考报   2011-05-26 21:35

[摘要] 5月25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天津举行的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上透露,截至3月末,我国17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总额达到3640亿元,比2007年同期增长25倍,资产利润率和资本利润率分别达到1.56%、10.07%,比年初提高0.06个百分点和1.49个百分点。

5月25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天津举行的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上透露,截至3月末,我国17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总额达到3640亿元,比2007年同期增长25倍,资产利润率和资本利润率分别达到1.56%、10.07%,比年初提高0.06个百分点和1.49个百分点。

“在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的基础上,金融租赁公司实现了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的较大提升。”蔡锷生表示。“尽管发展较快,但是目前金融租赁的产品结构设计较为简单,与银行存在一定程度的同质化竞争。”蔡锷生表示。在融资渠道方面,银行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保理构成了金融租赁公司融资主渠道,但就今年的市场状况而言,当前银行体系信贷规模收紧、流动性趋于紧张,且股东增资不易。因此,业内人士预计,发债融资很可能成为今年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的主趋势。

第七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成都巡回站6月2日盛势开启

房地产金融"创新"真相:房企资金链面临考验

金融城“点睛” 城南商务奏出 强音

金融城"点睛"国际城南 城南商务奏出 "强音"

标签: 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