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或将加码 西安商品房成交量再缩水

西安晚报  2011-05-24 16:36

[摘要] 在2010年“楼市调控年”政策影响的延续下,2011年楼市调控持续发力, 是在新国八条后,“限购令”及时落地,楼市风云突变,市场观望气氛弥漫,楼市销量明显下降。近日,记者从2011年4月西安房产市场形势预警会上获悉,西安楼市后市发展或将面临政策调控进一步加码,房价走势持续受控,商品房市场销量或再次缩水。

在2010年“楼市调控年”政策影响的延续下,2011年楼市调控持续发力, 是在新国八条后,“限购令”及时落地,楼市风云突变,市场观望气氛弥漫,楼市销量明显下降。近日,记者从2011年4月西安房产市场形势预警会上获悉,西安楼市后市发展或将面临政策调控进一步加码,房价走势持续受控,商品房市场销量或再次缩水。

调控或将加码

从“新国八条”出台起,“限”字政策,银行对准备金率调整,国家要求地方政府制定房价控制目标等一系列政策的持续推出。

“今年年初,楼市调控再次深化、步步收紧。政策不断地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鞭策’,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面临了巨大资金压力,为应对政策调控的冲击,房企纷纷改变了其营销策略,通过推迟开盘速度,放大项目折扣、优惠额度等,尽 可能的将其损失降到 ;另一方面,市场观望气氛也越发浓重,楼市销量下滑显著。”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副总经理李宇兵分析当前调控时说。

李宇兵说在房地产市场被不停调向的同时,西安楼市交易已处于持续两个月低位运行的焦灼状态,加上目前地方政府和房企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楼市处在了政策消化阶段,而从 的政策走向来看,后期仍将进一步加码,以强化现有政策的执行效果,诸如一房一价等 干预楼盘定价的政策正走至台前,以达到切实控制房价的目标。

房价仍将受控

随着去年4月号称 尺度 的房产调控铺开以后,一年间,西安房地产市场房价一直是处于振荡之中,走势十分不明朗。而从未来走势看,楼市调控无疑将继续收紧,房企对楼盘 与否的博弈将持续进行,基于一房一价政策的严格执行、政府直接以 之手对高价物业的交易网签进行干预,加之从各主要城市整体呈现的交易持续低迷走势,开发企业 的市场压力已 明显。

销量或再缩水

李宇兵在谈到政策对于西安楼市后市发展影响时说,在政策打压力度或将逐步加大的预期下,2011年下半年,市场观望氛围仍将会进一步持续,同时对于购房资格的限制、 干预高价项目的预售手段等持续推出,关于银行按揭针对 置业人群的首付门槛等也或将面临加高,对于购房者的市场交易均将形成打压,而从目前市场房企通过降低促销以实现“以价换量”的手段及力度来看,相对于目前来自金融、 等方面的直接干预仍显偏弱,预期五、六月份市场交易仍将处于低位,难有大幅回升可能。

购房者仍观望

在4月西安房产市场形势预警会上,美城机构公布了其对购房者的消费调查。美城机构调查显示,在限购令不断叠加的效应下,近几个月西安房地产市场观望的情绪比较浓厚,在调查访问的客户中,有一半以上的客户持观望态度,观望政策调控出来以后,可能会 ,只有少数的客户不会改变置业计划,可见政策出台以后,对市场调整的同时,对置业者的心态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观望情绪更加浓厚。

据美城机构调查显示, 置业为主的客户占到41.3%,自住的二次置业占到22.2%, 以及多次置业类的客户占到9.95%,由此可见,新政下,市场的需求主要以刚需和首改为主。其中有35.8%的客户认为连续加息、政策积累,对出手买房的影响 ,28.4%的人认为西安新版限购令出台,对购房影响 ,有少数人认为上调公积金利率对购房影响 。

美城机构对楼市预期做了一个调查,69.2%的市民不确定什么时候购房,对楼市持观望态度,少数人选择下半年置业,新政影响下,置业者对楼市的猜想也是不相同的,认为房价继续稳中小幅上升的占到30.2%,房价僵持后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占到23.3%,说明置业者对这个市场看待还是蛮理性的,22%的人持观望态度,少数人认为房价在经历反复反弹后,会大幅度上涨

西安楼市升温明显 十余盘推出近2000套新房

西安楼市供应量将持续增长 开发商 意愿增强

业内人士称:调控政策下的西安楼市 依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