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山东潍坊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

齐鲁晚报   2011-05-12 15:07

[摘要] 国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传言变成了现实,11日,记者走访潍坊各大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有银行已经带头,其他银行随后跟风的可能性很大,对于工薪 来说,将面临房价和房贷上涨的双重压力。

国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传言变成了现实,11日,记者走访潍坊各大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有银行已经带头,其他银行随后跟风的可能性很大,对于工薪 来说,将面临房价和房贷上涨的双重压力。

在上一次房贷门槛提高之后,各银行普遍执行了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但近日有消息称,部分省份的国有银行开始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11日,记者分别咨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潍坊分行的房贷部门得知,虽然目前3成的首付比例暂未调整,但4家银行中,有两家已提高了贷款利率,一家上浮10%,一家上浮了5%。

一家银行的房贷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市民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那么按照6.8%的基准利率,每月还贷约2291元,如果上浮10%,那每月就要还约2514元,将多还220多元。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目前兴业银行不做个人住房贷款,另外两家银行仍然执行基准利率。

“去年房贷利率还有七折、八五折,今年连基准利率也保不住了,而且房价也一直在涨,这样下去我们买房的压力还要增加?”市民刘瑞华从去年就计划买房,但是越来越高的购房门槛让她始终攒不够钱,现在她担心,一旦银行集体跟风,那她的购房计划还要延后。

对此,一位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虽然该行目前还没有上调,但估计也是时间早晚的事,如果市民能够适应部分银行的试探,那几乎可以肯定 的银行都会照着做。他认为,目前国家通过控制信贷规模的方式调控楼市,银行房贷因此受到影响,为了保证利润,银行上浮房贷利率的“冲动”是可以想象的。

山东临沂市财政拿出1亿建廉租房和公租房

山东省东营市前三个月商品房价格涨幅回落

山东森林大火烧向泰山 看2011年辟邪

山东济南市规定6层以下住宅建筑不再审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