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如家与汉庭酒店存隐患被封 家居消防安全要注意(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1 13:56

[摘要] 9日,朝阳消防支队查封了如家、汉庭两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快捷酒店。消防部门表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中,一旦查处不合标准的彩钢板建筑将一律拆除,用于住人等用途的单位将遭到“三停”处罚。

9日,朝阳消防支队查封了如家、汉庭两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快捷酒店。消防部门表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中,一旦查处不合标准的彩钢板建筑将一律拆除,用于住人等用途的单位将遭到“三停”处罚。

昨天,朝阳消防支队查封了如家、汉庭两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快捷酒店。

据检查人员介绍,位于东方东路甲11号的如家快捷酒店,在酒店西侧搭建了面积约350平方米的彩钢板建筑,该建筑夹芯材料为聚苯乙烯泡沫,不符合本市规定。该彩钢板建筑内还同时住人、 及作为库房使用,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酒店予以临时查封。汉庭连锁酒店长虹桥店,也因在北侧搭建彩钢板建筑被查封。

此外,海淀消防支队也联合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于昨天下午拆除了海淀乡六郎庄1000余平方米的物流 。该物流 也是由彩钢板私搭乱建而成,严重威胁着周边环境。记者看到,该村道路狭窄,房屋密集,道路旁违章施工随处可见,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物流 一旦起火,将造成“火烧连营”的严重后果。

吉林通化如家酒店火灾10人死亡

5月1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吉林省通化市胜利路如家酒店发生起火,造成10人死亡、数人受伤。当天,专案小组在调查通报中称,此次火灾是由于楼梯间失火,浓烟上蹿。

5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通化市公安部门进一步获悉,经公安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和深入调查,认定此次事故涉嫌人为放火。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正在全力侦查。

面对这场夺去10人生命的火灾事故,如家酒店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如家将与受灾遇难者家属一起面对,共同承担,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据悉,如家酒店的这场火灾,发生在5月1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消防官兵赶到后,用半个多 就把火势扑灭了。

尽管酒店的过火面积不大,但浓烟熏呛还是令许多无辜的生命受到了伤害,遇难者以七楼和五楼宾客居多。

昨日下午,火灾的事故原因有了初步调查结果。通化市公安部门指出:“‘5·1’通化东昌区如家快捷酒店楼体火灾,经公安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和深入调查,认定涉嫌人为放火,公安机关已经立案,正在全力侦查。”

同时,如家酒店集团发布通告称,目前,失火原因及具体责任尚在认定中 (该物业由多家企业共同租赁)。集团已决定先划拨人民币100万元,成立救灾基金。集团 运营官宗翔新带领处理小组一行,正在通化配合和协助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胜利路如家快捷酒店所在的主体建筑共有8层,其中地下1层,地上7层。和如家位于同一建筑的共同租赁方,还有地下一层名为“COCO ”的酒吧。

此前,据如家酒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接到的通知是,并非酒店起火,而是酒店楼下的酒吧起火,导致浓烟上蹿,对酒店造成影响。

如家方面也在5月1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内部初步排查,起火点并非在如家酒店的租赁经营区域内。”

如家酒店集团CEO 在微博上表示:“面对突发的灾难事件,如家人决不推诿,更不逃避。我们可以做到敢于面对,勇于承担,积极行动,配合政府尽快解决客人及家人 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面对这样一起死伤众多的大火灾情,不少民众提出了诸多反思和质疑。有网友认为,为了快速发展,如家酒店降低了物业选择标准,酒店和KTV之类共处一个物业屡见不鲜,早就埋下了隐患。

上海一驴友称:“住了很多酒店,都有安全疏散通道,但又都标示不清,真的要仔细检查一下了。”还有网友称,“目前很多经济连锁酒店是从老房子或其他类型改造过来的,基本上不具备紧急逃生的条件。”

灾害发生时,为何人们没能顺利逃生?如家酒店是否存在逃生通道等方面的问题?对此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联系了如家酒店集团公关宣传部,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事件已是刑事案件,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

汉庭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也公开表示:“如家这次大火,我们更多地是要反省:我们在安全上是否都已经做到位了,是否万无一失?虽然我们 的汉庭都会消防验收通过才开业,但是同一个建筑物的租户有没有严格按照消防要求执行?一旦发生类似情况,有没有必要的预案?在酒店安全方面我们还有什么地方考虑不周的?”

锦江之星执行总裁俞萌昨日也在微博上公开表示,这次大火事件希望引起酒店经营者、 者的高度重视。顾客的生命高于一切,千万不要为了追求利润,丧失酒店人的职业道德,赶紧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悲剧不要再重演。锦江之星要用这种反面案例来 大家。(据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