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买房卖房扣成"七连环" 限购衍生连环单

北京晚报   2011-04-27 15:30

[摘要] 为买而卖、先带看后代卖,赶巧串联起八个购房人的交易,这是近日北京中介圈儿的一则新鲜事儿。伴随着限购新政的执行,原本不多见的“连环单”,在二手房市场逐渐增多。

为买而卖、先带看后代卖,赶巧串联起八个购房人的交易,这是近日北京中介圈儿的一则新鲜事儿。伴随着限购新政的执行,原本不多见的“连环单”,在二手房市场逐渐增多。

买房卖房扣成“七连环”

八个客户、三家中介门店、横跨朝阳、石景山等区,这笔“七连环”交易,在链家定福庄店的经纪人小秦眼里,颇有点传奇色彩。事情 早要追溯到2月份。当时,小秦接待的一位客户李先生,看中了定福庄区域的一套二居室二手房,104平方米,总价在210万元左右。李先生打算全款购房,可流转现金不够,于是就委托小秦将手中的一套80平方米房屋尽快出售。

由于报价不高,第二天,购房人左先生就相中了,第三天便签订了购房合同。作为 置业一族,左先生采用了商业贷款买房,可就在等待银行审批过程中,他接到房主李先生的电话,希望能提前付款。

小秦一打听,原来是李先生接到了卖房人梁先生的电话,对方看中了东直门的一套改善型二手房,需要李先生的这笔房款去付钱。就在协商房款如何支付的过程中,小秦发现,梁先生购房的业主秦先生也属于“以小换大”的改善性置业,而和秦先生相关联的随后三笔交易,同样属于连环单,而且卖方和买方找的中介机构都不一样。

就这样,小秦经手的一笔二手房交易, 终环环相扣成了“七连环单”,历时一个半月多才全部办完。

限购衍生“连环单”

“由于当前市场中改善性需求增多,贷款政策缩紧,部分购房者需要将当前房屋出售来获得再次购房资金。根据限购政策的规定,有两套房的购房家庭必须先出售一套名下房屋,才能获得购房资格,从而导致原本很少出现的‘连环单’,在新政后的二手房市场中逐渐增多。”链家地产 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目前,“连环单”已成为二手房成交中的一种新形式,预计成交量能占到整体交易的14%。

卖小买大是主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连环单”中一般都属于卖小买大。业主卖出的房源中,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房屋占比约为26%;而再次买入的房源中,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房屋占比则上升到45%。换句话说,相当于每100位“连环单”购房人中,就有19位在二次置业时增加了购房面积。

北京东直门爆炸案被告获刑七年 家宅安宁 不得不看

北京住宅用地楼面价同比降四成 高价地恐将绝迹

北京限价房筛出不合格认购者 所选房屋重新销售

数据显示:北京市一季度个人房贷下降明显

标签: 北京 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