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女硕士租房生活十年 为保购房资格放弃加薪

京华时报   2011-04-22 08:04

[摘要] 保障房的出现让许多欲买商品房而不得的市民看到了一线希望。然而,其严格的申请资格审批制度也让不少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望而却步。本文的主人公已于去年夏天成功申购了一套限价房,自觉“一条腿已跨进了限价房的门槛”。如今,她要做的就是在复审前确保自己的工资别再上涨。

保障房的出现让许多欲买商品房而不得的市民看到了一线希望。然而,其严格的申请资格审批制度也让不少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望而却步。本文的主人公已于去年夏天成功申购了一套限价房,自觉“一条腿已跨进了限价房的门槛”。如今,她要做的就是在复审前确保自己的工资别再上涨。

霞,硕士,某公司技术员。2006年3月,她开始申请购买保障房,并于去年夏天幸运中签。

霞说,她和丈夫的家庭条件都很一般,若咬牙购买商品房,夫妻俩一定会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所幸, 霞有北京户口,夫妻俩决定和限价房“死磕”。进入申请环节后, 霞一直担心会突破“三口之家年可支配收入在8.8万元以下”的硬指标。幸运的是,从申请到摇号,其间, 霞和丈夫虽涨过几次工资,但年收入并没有超过8.8万元。

去年夏天, 霞中签。她原以为等房子建成,一家三口就能开开心心地搬进属于自己的蜗居。没想到,她登录某限价房论坛时发现,为严打骗购者,保障房资格的复审也越发严格,收房前,还将有一次全面的复审。于是,她又开始担心收入有变,听说单位将要涨工资,她不得不要求领导别给自己加薪。“谁不想涨工资啊,但我不能功亏一篑”, 霞说,自己月工资3000元,既要还房贷又要交房租,生活压力很大,但为了保住购房资格,她只能放弃加薪,“我们租了十年房, 属于刚需人群”。

霞说,在限价房论坛里,和她有同样担忧的人很多,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拒绝跳槽、拒绝升职、拒绝加薪,只为换得一个限价房的购买资格,“有时候觉得很荒唐,但若能顺利买到房子,一切也就释然了”。

相关阅读

评论:公开才能厘清保障房“乱局”

 新闻背景:深圳日前审议通过了该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的修正草案。草案规定,将对骗购保障性住房行为以诈骗罪论处,并可处高达20万元的罚款,终身不再受理他们的住房保障申请。

公开才能厘清保障房“乱局”

从武汉经适房“六连号”到重庆渝中区一经适房楼盘半数被出租;从石家庄上千套经适房遭弃购到杭州的“廉租别墅”……保障性住房屡曝问题,已经损害了政府形象,伤及了百姓利益。

如何预防?关键还在公开。要让保障房从规划到建设再到销售,全程“公开化”。规划地点、房屋套数、人员名单等,都要在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公布。同时,确保保障房销售过程中的人员核实,并加强对经适房售中、售后的监督,引入“动态监管”机制。

相信,有以诈骗罪论处、罚款20万元产生的威慑力,有公开透明带来的监督力,一定能厘清保障房的“乱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