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河北CPI同比涨4.8% 买房支出成"龙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1 18:28

[摘要] 来自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 新调查显示,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继续保持较快上扬走势,同比上涨4.8%;1-3月份各月同比涨幅均在4.0%以上。这一数据低于全国一季度5%的CPI增幅。

(来源:燕赵都市报)来自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 新调查显示,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继续保持较快上扬走势,同比上涨4.8%;1-3月份各月同比涨幅均在4.0%以上。这一数据低于一季度5%的CPI增幅。

据介绍,一季度我省CPI仍呈明显的结构特征,食品和资源性产品价格的上涨是推动CPI上行的主动力。编制指数的八类商品和服务项目,同比呈现六升二降态势。在上涨的六类商品和服务中,上涨较多的主要是食品和居住类价格。下降的两类分别是衣着和交通通信。

1

市民:

伙食费每月多了两成多

CPI持续走高,市民感受强烈。“去趟超市,一二百元都买不到什么东西。就说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蔬菜和米面吧,每斤基本上都在2元以上!”省会赵大妈告诉记者,现在,一家四口人的伙食费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两成多。省会 女士则表示,除了吃的用的,连药费也在涨,“前段时间孩子感冒鼻炎,拿了半月的中药就是200多元,医院称因为中药材都 了,所以,也只好跟着涨。”

2

数据:

吃和住成上涨龙头

“一季度食品类价格上涨11.1%,拉动总指数上涨3.3个百分点,影响度为68.8%,成为拉动CPI上扬的首要因素。”河北调查总队有关专家说。我省粮食价格从2009年1月份开始上涨,已连续27个月保持持续上涨态势,1-3月平均上涨12.9%。同时,猪肉价格受成本和供求影响,今年以来出现反弹,一季度累计上涨19.9%。一季度,受苹果歉收和节日消费等因素影响,鲜果价格一季度同比上涨了51.0%。居住类价格上涨成为推动CPI上扬的第二大因素。一季度居住类价格上涨7.8%,拉动总指数上涨1.5个百分点。受国际原油价格强劲反弹带动,一季度我省液化石油气价格攀升11.8%,管道 和其它燃料价格分别上涨7.1%和13.9%。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升温带动住房租金上涨9.9%。其中,私房房租上涨12.0%。银行多次上调贷款利率,使住房估算租金上涨15.9%。

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成为推动CPI上扬的第三大因素。受石油价格上调、 工资标准上调、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