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北京新建住宅环比价格停涨 同比仍上涨4.9%

新京报  2011-04-19 09:35

[摘要]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达到20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29个。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还显示,从新建住宅价格看,北京环比持平,同比则上涨4.9%。

70个大中城市中,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达到20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29个。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还显示,从新建住宅价格看

,北京环比持平,同比则上涨4.9%。

始于去年4月17日“国十条”的楼市调控届满一年。数据显示,一年来,北京共成交各类住宅27.8万套;环比调控前一年时间下降约四成。

成交价北京新建住宅环比停涨

46个城市同比涨幅回落,比上月增加了16个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新建住宅和上个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环比价格下降的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下降 多的赣州和岳阳,降幅达到0.9%。总体上,3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9个。

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涨,数据显示与2月持平。其中,北京90平方米以下环比下降0.5%;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继2月份环比停涨后,3月份环比下降0.1%。

国家统计局表示,尽管同比上涨的城市仍然占到大多数,但是还是呈现出涨幅持续回落的总体趋势。

从同比看,和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同比涨幅回落的有46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6个。

就北京而言,新建住宅上涨4.9%,涨幅同二月相比回落1.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宏观调控政策对二手房的价格也产生影响。数据显示,3月北京二手住宅下降幅度为0.1%。其中,90平方米以下及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环比均下降0.1%,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2%。

成交量北京成交量一年降四成

去年4月17日以来京城成交住宅27.8万套;限购政策抑制

截至上 ,始于去年4月17日“国十条”的楼市调控届满一年。数据显示,一年来,北京共成交各类住宅27.8万套;环比调控前一年时间(2009年4月17日至2010年4月16日)的楼市成交量,下降约四成。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调控一年来,二手住宅成交量下跌的 值 。2010年4月17日至2011年4月16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约18万套,环比调控前一年的28.3万套减少10.3万套,降幅为36.6%。现房住宅成交量下跌幅度 ,超过60%。期房住宅一年来成交约8.5万套,降幅为40.5%。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去年4月底,北京在率先推出限购政策,抑制了部分 投机需求, 是今年2月份出台的升级版限购政策进一步强化了调控效果。一年来,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多次加息叠加在一起遏制了部分购房需求,存贷款准备金率的收紧也抑制了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