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紧缩房贷 武汉信贷机构调整倾向中小房产企业

中国新闻网  2011-04-14 23:44

[摘要] 前日,网上一则“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二线城市房贷业务收紧”消息流传甚广,由于其中提及武汉,也引得武汉购房市民纷纷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武汉多家银行,得到的证实是:已有个别银行停止房贷业务,而其他部分银行也紧缩房贷。

前日,网上一则“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二线城市房贷业务收紧”消息流传甚广,由于其中提及武汉,也引得武汉购房市民纷纷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武汉多家银行,得到的证实是:已有个别银行停止房贷业务,而其他部分银行也紧缩房贷。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建行、浦发、光大、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在采访中,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停止房贷业务,不过限制条件较多,且已无利率打折优惠。民生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行在武汉仍可办理房贷按揭,不过对房屋有所要求,比如所在小区若在 城区,容积率必须超过1.5,房屋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价格在100万元以内等。而照此计算, 城区房价仅按7500元算,很多住房就已经很难办到该行的贷款了。

相比之下,兴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则直接得多,她在电话中表示,兴业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在武汉已经全部停止了,房屋贷款只办理抵押贷款。

这一消息也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一位人士表示,昨日他们接到了大量房贷申请者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的房贷是否能正常办理,他们只得一一解释暂无影响,只要符合要求的就可以做。

不少购房者表示,以目前的房价水平,一旦银行不放贷,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毋庸置疑。而也有网友表示,银行停贷充分说明了政府抑制房价的力度和决心。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银行人士,他们均称武汉的确有几家银行网点停止了房贷,仍在进行的银行,放款条件均增加了,而放贷时间也较以往增加。他们表示,目前信贷额度确实比较紧张是主要原因。而另外一个原因是,目前个人房贷业务 有限,出于利润考虑,银行更愿意接纳对公客户。

不过,根据记者昨日拿到的一份数据表明,3月份武汉地区银行的贷款余额较年初仍有200多亿元的增加,显示银行收紧房贷,更多的是考虑调整信贷结构的需要。“因为房贷期限太长了!”一位银行人士称。而在年初,某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的负责人在汉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该行今年贷款增量的六成将投入到中小企业。

武汉严查房企标价不明 杜绝房价"均价""起价"

成交量环比直降41.51% 武汉房价或应声下跌?

存货压力或逼价格松动 武汉房企4月全线出击

武汉远城区“地租”租一亩地均价40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