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恒大碧桂园等 房企“暗战”二线城市

安徽商报   2011-04-14 13:20

[摘要] 绿地登陆安庆、万科进入芜湖、恒大挺进铜陵、碧桂园则遍地开花,相继进入巢湖、安庆。在合肥市场再有保利之后,国内 房企在我省已经攻城略地,遍布除合肥之外的二线城市。

绿地登陆安庆、万科进入芜湖、恒大挺进铜陵、碧桂园则遍地开花,相继进入巢湖、安庆。在合肥市场再有保利之后,国内 房企在我省已经攻城略地,遍布除合肥之外的二线城市。有专家认为,合肥作为省会,无论是政策还是地价等开发门槛都较高,而二线城市似乎以更宽松的政策、更低廉的土地吸引越来越多的 开发企业。

万达、万科、绿地、绿城、恒大、华润等等,合肥的房地产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 企业已然扎堆,就在近期,保利地产14亿元拿下了政务区的一宗大型居住地块,数得着的房企在合肥都能找到。

近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对外发布了“2010年35个主要城市地价状况分析报告”,合肥市排名 6位,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 。

除了地价节节攀高外,来自政策的压力更为明显,如合肥作为省会城市,按约在3月份出台了限购令,对四个城区实施限购,这给限购区域内的房企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另外,包括运营成本等都抬高了合肥市的开发门槛。“合肥的市场肯定要比安徽其他的地方竞争更充分,房企压力更大。”有专家告诉记者,近年来, 房企扎堆合肥原因就是看上了合肥良好的前景和对周边城市购买力的吸引效果。

“合肥的项目就是形象店,看准了还是要到二线城市开连锁店。”此前,有排名前20的房企老总告诉记者,对于在安徽的战略,任何一个有期待的企业都不会只囿于合肥。

相比于合肥,省内其他城市在土地成本上更有 。除此之外,省内其他城市在政策上也更为优惠,少了限购令的束缚,多了土地供应量的保证,加上省内其他城市房价与合肥 ,都让 房企纷纷在近年来涌入我省其他城市。

以安庆为例,继“爱尚”洋房3月26号推出之后,碧桂园开发的“剑桥郡”II期产品也于近期即将上市;绿地集团也瞄准了安庆楼市的上升 ,以建设大都市生活圈为宣传,即将上马绿地新都会项目;其所开发的二期巴赫公馆的七百多套房源也于3月27号正式对外推出。

作为国内 的房地产巨头,恒大地产集团在铜陵的 开发就 惹眼,所开发的恒大绿洲项目总体规划436.87亩,总建筑面积约87万平米之多。该项目也是该市“北扩、东进、南整、西跨”规划中引进的 房地产开发项目。

从目前各家 房企在安徽的布局看,除了合肥是“兵家必争之地”外,布局更多的是集中在如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皖江诸城,这也充分说明相对较高的经济发展程度以及其带来的居民购买力是吸引名企 的磁石。

在国内名企加速在安徽布局的同时,省内房地产企业对外的扩张和 显然势弱了很多。一些本地企业在省内耕耘多年,但迟迟不能走出去。有专家认为,相比于资金,省内企业更缺乏品牌影响力。“省内很多企业并不缺钱,缺乏的是品牌的影响力和运营能力。”而成功的例子是,包括河南建业、福建融侨都从区域品牌成功地走向了。

京10块住宅用地无人问津 资金吃紧房企慎拿地

国有房企的保障房生意经:毛利预期上升至20%

76家房企存货激增2267亿元 今年去库存压力巨大

房企首季销售不及格 部分房企仅完成全年10%

标签: 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