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购经适房解读:乌鲁木齐经济适用房谁人能买

乌鲁木齐在线  2011-04-13 16:55

[摘要] “我是乌鲁木齐本市户口,失业待岗,能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吗?”“我户籍在南疆,在乌鲁木齐已工作生活5年了,能否申请购买居住保障性住房?”近日,随着 保障性住房工程的推进,读者有关房屋咨询也增多,其中对于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条件和公租房的办理 为关注。

“我是乌鲁木齐本市户口,失业待岗,能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吗?”“我户籍在南疆,在乌鲁木齐已工作生活5年了,能否申请购买居住保障性住房?”近日,随着 保障性住房工程的推进,读者有关房屋咨询也增多,其中对于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条件和公租房的办理 为关注。

申购经济适用房须满足3条件

申购经济适用房,不仅要有乌鲁木齐本市户口,还需要满足收入等其它条件。

按照政策规定,低收入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须满足3条件:乌鲁木齐市户口、家庭收入符合市人民政府划定的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无房或现有住房面积低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目前, 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要在700元以下(含700元)。

具体在办理时,要先通过申请,在选房后,携带市住房保障管理 室出具的《乌鲁木齐市经济适用住房认购通知书》,在规定的期限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经济适用房也可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按揭购房。

按照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 套经济适用住房。如果已经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又购买了其他住房,则原经济适用住房将由政府按规定及合同约定回购。此外,已参加了福利分房的家庭在退回所分房前,是不能买经济适用住房的。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是不能上市交易的,购买者如有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可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在购房满5年后,购房人 市转让经济适用住房,但应按照现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 等相关价款,政府可优先回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