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将加大商品房房价调控力度 加快保障房建设

西安晚报   2011-04-12 10:51

[摘要] 昨日,由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率领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工作组,来我市督导调研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昨日,由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率领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工作组,来我市督导调研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姜伟新一行通过暗访、实地调研,深入我市雁塔区、高新区、曲江新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等地,先后考察了鸿基新城经适房项目、蓝博国际社区公租房项目、紫薇永和坊商品房项目、席 廉租房项目和梦想公社公租房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省、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出台一系列房价调控政策后,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多个文件,落实商品房限购措施,制定房价调控目标,采取坚决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同时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座谈会上,陈宝根说,稳定房价历来是 、地方政府关心的大事。西安市委、市政府一直 关注西安市民的城市生活感受, 是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这次督导组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加大房价调控力度,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西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姜伟新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西安市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 重视,坚决贯彻 遏制房地产市场过热和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及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部署,工作扎实,措施到位,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希望西安市抓紧建设保障性住房,加大商品房价格调控力度,尽快对近期提出的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更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建议、意见,修改完善调控措施,确保房价涨幅更趋平稳,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省住建厅厅长李子青,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专,副市长、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松,副市长钱引安,市政府秘书长张建政,市房管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记者拓玲)

相关阅读

西安楼市四月迎上市小高潮 调控后期市场看好

受西安限购令政策的影响,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暂时搁浅,双方均陷入观望状态。购房者寄希望于限购令能够抑制房价快速上涨,而各大房企和业界人士对于房源的释放, 是价格的调整则都持谨慎态度。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开盘荒之后,4月,西安楼市即将迎来一个上市小高潮,其中不少是中 定位。

四月新盘迎春劲放

今年年后的楼市开盘 冷清,尤其是西安楼市调控细则出台后,开发商和购房者双双选择了观望。

不过,与年前的 不同,本月,由于世园会和西安住博会的即将举办,西安楼市迎来了集中放量,不少开发商加紧开盘,而市民也开始奔向各个售楼部看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中国铁建·瑞园、建邦华庭、锦业时代、曲江千林郡、西安雅居乐花园、荣华北经城、中国铁建梧桐苑等,都选择在这个月强势出击。显然,和之前大多数人预料的不同,这次开盘的楼盘中,中高价位的房源占了绝大多数。据西安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 4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供应套数为60730套,较上周增长2811套,环比上涨4.85%,从这一组数据也更能看出开发商在本月大力推盘的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国家调控依然严厉,谁也不知道2011年下半年是什么行情,估摸不透的前景令开发商心头难安,于是将本就符合开盘条件的项目面市。另外,1月、2月份为传统淡季,销售旺季在每年4、5月份左右,所以现阶段加快开盘或新推的步伐,可以借助年前购房的需求余温捞上一笔,以加快资金回笼,用某开发商的话来说就是“落袋为安”。

调控后期市场看好

由于开发商集中推出新房源,不得不说,购房者的欲望被开发商挑动了起来。近期西安的商品房均价已达7170元/平方米,让不少市民感到大幅 可能无望,“不可能会跌”是记者采访时听得 多的话。在某楼盘售楼部记者看到,年仅25岁的小孙也在到处看房,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其实现在买不买房都没所谓。“不过看着

房价涨得这么凶,还是担心以后买不起房,所以现在如果有合适的还是会跟父母商量 套。”从各楼盘开盘情况来看,一些急需改善住房条件和打算购房结婚的消费者,成为这个时期购房人的主流。

“楼市 彷徨的一段日子就是新政刚出台的3月份,买卖双方都不知道怎么办,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冰封。现在,开发商开始理性调价,购房者入市,冰封状态被打破。”一位业内专家如此判断。

“前几天成交量的复苏主要靠新盘低价入市来带动,而这个月底,一些老盘可能停止观望、大举开盘,会进一步提升成交量。”华汉集团营销经理黄建聪预测。

积极出击应对调控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眼下市场的购买群体已经大大萎缩。这些打头阵的房源,显然不是大多数 置业的刚性需求群体所能承受的。

实际上,由于拥有两套住宅的本地户籍家庭已经不能购买,目前改善型需求也已经大为萎缩。4月份开盘楼盘所要面对的,是在一块已经严重压缩的蛋糕里尽可能多地分到一杯羹。

“对这部分客户,我们还是要抢的。”锦业时代的营销人员对目前这部分购房者做了个详细分析,“ 50平方米

户型的,一般起码有一套房,可以说都是改善型需求。”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要开的房源中,40%的户型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

“4、5月份是楼市传统旺季,这些本来就延后开盘的楼盘,这个时候也不得不开了。”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调控不会在短时间内停止,这些开发商们必须得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目前开盘的楼盘,基本上都是一年之前做了方案设计的,那时候调控还没这么厉害,所以在户型设计上本身也偏大。”杨教授说道。记者 姚秦川

揭露8类“伪”房地产专家 不可不知的楼市谎言

[成都房地产成交量]市区4月11日商品住宅成交123套

畸形高价楼市中25条房地产谎言 成都楼市有吗?

成都房地产市场一周分析(4月4日-4月10日)

标签: 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