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典型样本婚房:无论房价如何该买还是要买

成都商报  2011-04-12 07:48

[摘要] 从邛崃过来看房子的马先生夫妇并不健谈,很腼腆。马先生有一个25岁的儿子,已经在成都工作三年了。马先生说:“这次过来看保利花园的房子,是儿子之前就已经看好的,我和老婆主要就是 后来把把关,把定金付了。”当记者问起他对房价的看法时,他说:“无论房价如何,儿子到了结婚的年纪,需要买房子结婚了,还买还是要买。

随着春交会脚步的临近,开发商们纷纷“出货”。但是,摆在他们面前 的不确定因素,是购房者会不会买账?由此可推断出,他们的心虚来自于他们不了解复杂市场环境下的购房者到底在想什么。

藉此,在半个月前启动的 针对购房者展开的“2011成都人购房心理大调查”,在调查20家开发商、33个不同类型在售楼盘、近1000名购房者后,于今日正式发布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75.1%的受访者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品质楼盘可能是不错的机会;24.5%的受访者打算购买住宅,4.6%的受访者打算购买商业地产;省内其他城市购房比例超出成都市区,前者为34.3%,后者为32.4%;大成都有购房需求的人主要考虑购买小户型,有54.2%的选择率;有购房需求的人群中,36.8%主要考虑在二三环路之间买房;近70%的成都人优先考虑清水房,外地购房者更倾向精装房。

购房样本:婚房:无论房价如何该买还是要买

马先生:男,47岁,邛崃人,经商,为儿子购买将来的婚房

从邛崃过来看房子的马先生夫妇并不健谈,很腼腆。马先生有一个25岁的儿子,已经在成都工作三年了。马先生说:“这次过来看保利花园的房子,是儿子之前就已经看好的,我和老婆主要就是 后来把把关,把定金付了。”当记者问起他对房价的看法时,他说:“无论房价如何,儿子到了结婚的年纪,需要买房子结婚了,还买还是要买。”这或许是目前刚需一族的共同心声。

马先生和妻子在邛崃并没有稳定的职业,学历也不太高,在邛崃住的是自建房,平时做点小生意,家庭收入每个月在3000元以下。这次儿子看中的房子大概79平方米,总价在60万以内,首付大概需要20万左右,这对夫妻两人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我希望买的房子总价在50万以内,这次看的房子虽然超出了一点,但是儿子既然喜欢,就买了吧。”

马先生只有一个儿子,现在大学毕业并且工作稳定了,前不久又谈了女朋友,夫妻俩想着先把房子买了,等交房就让儿子把婚事办了,这样算是了了 的心事。“我们能力有限,只能是给孩子付首付,以后还需要儿子自己来供。”说到这些的时候,马先生显得有些苦涩。作为父母,可能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想尽全力给孩子 的,希望孩子能够生活得更加轻松。

“保利花园这个楼盘是儿子挑了很久才定的,我们今天上来看了之后也觉得满意。价格合适、面积合适又是大盘,将来居住环境肯定也很不错。”老实的马先生夫妻俩并不太了解成都的房地产市场,甚至连成都一些大开发商、有名的楼盘都知之甚少,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买房。他们看中的很简单,只要房子质量好、将来居住的环境好、价格合适、面积合适, 主要是儿子喜欢就好。这些要求很简单,他们在看房子的过程中一直静静地听置业顾问介绍,偶尔问一两个小问题,很快老两口就去把定金付了。没有更多的比较和犹豫,儿子喜欢、儿子需要,就把全部的积蓄贡献出来买房。从外地来蓉打工的年轻人与日俱增,大部分的人都是依靠父母来支付首付,自己来负担月供,他们都将购房的面积定位在了90平米以下,总价在50万左右, 是套二,将来有了小孩也还能住。

“我们以后肯定就在邛崃生活,不会过来成都。房子刚刚够小两口住,我们上来只会添麻烦。将来,他们有了孩子需要照顾,我们再上来看一段时间,等孩子大一些我们再回去。”马先生现在已经在考虑交房后的事情了,开始准备将来装修需要的资金,考虑着将来儿子生活需求的方方面面。在这个79平方米的空间里,房子不再仅仅是房子,而是一个家,住的或许只是两个人,但牵系着的却是几个家庭。

成都武汉等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或蔓延

25%受访者预期今年购房的单价为6000至6999元

回家的诱惑第二波 成都现房均价5000元/平米起

任志强大胆称退职不退休 盘点任志强大嘴语录

豪宅比 蓉均价1万5千豪宅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