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房企备战春交会:跑步推盘 近70盘集中亮相

华西都市报   2011-04-07 08:27

[摘要] 持续了1个多月的供给沉寂后,随着“春交会”时间的临近,成都楼市近期供给开始发力。来自四川中原的调查显示,上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为7018套,新增面积为56.67万平方米,环比2月分别上升235.31%和232.96%。相关专家分析,4月,成都还会有70个左右的楼盘开闸放水。在开发商大战“春交

3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环比上升235.31%

持续了1个多月的供给沉寂后,随着“春交会”时间的临近,成都楼市近期供给开始发力。来自四川中原的调查显示,上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为7018套,新增面积为56.67万平方米,环比2月分别上升235.31%和232.96%。相关专家分析,4月,成都还会有70个左右的楼盘开闸放水。在开发商大战“春交会”的同时,也成为购房者选择好房的时机。

备战春交会近70个楼盘要亮相

据四川中原地产介绍,今年1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6853套,新增面积为58.91万平方米。2月,自“限购令”实施后,成都住宅市场供给持续低迷,当月供给量下滑至2093套,供给面积为17.02万平方米。

记者观察到,成都楼市新增供给量持续低迷到上月中旬后,才逐渐走出低谷。据四川中原调查显示,上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为7018套,新增面积为56.67万平方米,环比2月分别上升235.31%和232.96%。

与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大幅上升的同时,成交量也开始出现了回暖迹象。尤其是近期,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单周成交量,已突破了1000套大关。供给量与成交量双双回升,已成成都楼市近期主题曲。

记者观察到,1至3月初,成都主城区因政策调控、房贷收紧等原因,成都主城区供给量受到了一定的压抑,存量房源急剧下滑。而4月作为传统的推盘旺季,加上一年一度的“春交会“即将拉开帷幕,这对成都楼市而言,供给集中爆发在所难免。

据四川中原地产 分析师周觅预测,本月,成都楼市将迎来一波较为猛烈的供给。估计,成都楼市推新楼盘量可达70个左右。其中,新推楼盘大部分集中在成都郊区、市、县。

“备战春交会是开发商在近期密集推盘的重要原因。”周觅进一步分析说,每年春交会前都是开发商密集推新的时期。而在今年调控政策频出,成交清淡的市场背景下,一方面来源于政策调控,另一方面,还在于成都楼市目前存量房不足造成的。因此,开发商在春交会期间快速出货、加速资金回笼的愿望更加迫切。

同样在“春交会”前遭遇 严厉的政策调控,今年的“春交会”与去年相比,其前景肯定要好得多。毕竟,购房者已经历了2010来国内 严厉的政策调控,即便是在“限购令”下,购房者已经有了自己心理承受预期。

记者调查各大楼盘跑步入市

随着春交会开幕时间的临近,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目前,大多数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人群表现踊跃,希望能在入夏之前买到满意的房子。“反正都是买,迟买不如早买,越到后面价格可能越高。”

在置信逸都项目内,从达州专程赶到成都来买房的李新分析说:尽管国家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但毕竟要看到,房地产具有商品属性,在一定程度上,更多取决于市场。即便是国内各大城市都扬言“限价”,但是,成都房价相对温柔,限价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调查发现,与购房者看准春交会同步的是,近期,成都不少楼盘“闻风而动”。成都置信、四川蓝光、万科、万达地产等目前都有新项目入市,各大开发商都想着趁春交会出货。

此前,不少项目都推延了开盘计划。但其在销售过程中,部分开发商发现,3月中期的市场开始回暖,于是顺理成章地加快了进程,将楼盘开盘亮相时间放在了3月下旬, 迟的,也计划在春交会前亮相。不少品牌开发商也在3月拉开2011年的首波攻势。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称,4、5月份是房地产的传统旺季,又有“春交会”开幕,不少楼盘赶在3月底4月初推出亮相,就是想提前锁定客源,为销售打下基础。另外,品牌开发企业的操作流程已经逐步专业化,拿地推盘的节奏比较固定,加上不少企业属于上市公司,公司业绩是考核标准之一,销售任务也 重,故加紧时间,在由淡转旺的3月抢先亮相,以占领先机,为全年业绩打下基础。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开发商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差,面对不明朗的市场走势,凭借自己“船小好调头”的 ,现阶段多还持观望态度。但大开发商品牌号召力强,资金相对充裕,抗风险能力更强,政策适应力也更强,加上因业绩压力,抢先推盘更有利于销售。在大开发商的带动下,中小开发商只能选择迎头而上。

业界分析不排除大幅促销

相比之下,成都郊县的新盘供给量很大。据四川中原 分析师周觅介绍,郫县、温江、龙泉、新都等郊县,4月都将有大量新盘出现。预计近期,城区郊区、县、市新盘量,至少占成都主城区60%。

与主城区不同的是,郊县在这一轮调控中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大多数开发商都是按照原定计划在推新。在单盘推新的套数上,与主城区楼盘推出一两百套不同,郊县楼盘一次性推出的房源量要大得多。

在房源的特点上,相对于主城区中小户型的一枝独秀,郊县的供应可谓全面开花。无论是针对刚需的小户型,还是针对改善的大户型,都得到了充足的供应。在价格上,由于4月底5月初的春交会被视为后市的风向标。所以,在风向走势明朗之前,多数开发商还是采取了比较谨慎和保守的策略。

业界人士分析说,春交会期间,成都楼市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不排除有大幅度的价格促销手段出现。因此,在开发商跑步推盘的同时,对于购房者也是一次选房的好机会。

成都商业成交连续三周大幅攀升 环涨61.31%

搜房周报:成都观望情绪渐浓 楼市小幅下走低位运行

成都房地产市场月度分析(2011年3月)

3月成都量跌价稳 楼市观望风气弥漫

3月82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百城均价8738元/平

标签: 房企 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