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杨廷文:楼市住宅限购令 开发商更应理智

房天下  2011-04-02 14:06

[摘要] 2011春季伊始,全球 华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发起“搜房网‘放心房’行动”。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出五项“放心”承诺,为购房者提供“放心”房源,争取“放心”优惠,提供“放心”服务。并联合全国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机构和主流媒体,共同为购房者营造放心购房的市场环境,推动楼市理性健康发展。搜房网

2011春季伊始,全球 华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发起“搜房网‘放心房’行动”。在范围内率先发出五项“放心”承诺,为购房者提供“放心”房源,争取“放心”优惠,提供“放心”服务。并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机构和主流媒体,共同为购房者营造放心购房的市场环境,推动楼市理性健康发展。搜房网“放心房”活动启动后,短短几日,受到了众多房企的鼎力支持。搜房博友也大发博文,针对“放心房”发表自己独特见解。

以下为搜房博友杨廷文博文实录:

有人以为“住宅限购令”只是短期的策略,我认为这可不一定,从现在种种迹象表明,楼市的调控应该是长期的,对整体楼市而言肯定也将是影响深远的,各地开发商应理智对待。

历经近20年的发展,楼市从2009年开始,实际上到2011年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的“调结构保增长”的新阶段,从至今的政策逐渐清晰化的角度来看,坚持商品房市场化和保障性住房民生化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项长期政策。在这个大的政策背景下,加上未来仍旧主要作为拉动经济的城市化进程,实际上我们看到的是楼市长期将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而经过2009到至今的楼市刺激及调控政策, 集中式的调控已经下放的地方的“对号入座”式的调控,各地根据自己的“价格涨幅”来确定调控的力度,调控也顺利地过度到了政治问责的层面。

可以预见到的未来将从土地、税收、市场监管、金融、融资渠道等多种角度还将有不断的紧缩政策出炉,宏观经济的变化将不断影响到楼市政策的调控,但是不太可能根本上改变楼市现行的整体政策,以为只各地方政府还会单纯依赖土地财政而放松政策的可能性极低。

从消费者角度出发,面对现在的调控政策,要做好改变单纯“买房 的观念”,无论是限购、房产税、还是首付及利率的控制,都将无法持续支撑这个消费行为,因此个人 的多元化也必将出现,如何更好地理财将是消费者未来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相当一部分的原来计划 房产的资金将需要寻求出路,一部分的资金将流入到尚未控制房价的新兴的房地产楼市如三、四线城市协助加快城市化进程,一部分也将流入到其他行业。

房企的整合也将加快,从2010年的房企经营状况来看,账上现金、购地能力及销售回款的能力各家房企差距拉大,中小房企将面临更严峻的竞争环境,房企间的并购产生的更多,横向联合拿地竞标及房企间的整合也多过以往的任何一年,真正能够保持开发量的房企数量加速减少,这也将是政府乐于见到的和园艺鼓励的,因为房企的集中度高,将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调控中房企的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