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成交低迷 新盘签约量不足六成

广州日报  2011-04-01 16:40

[摘要] 楼市新政实行已有月余,各地楼盘打折、优惠的新闻频出。但在北京,记者却发现,目前大部分楼盘折扣均为以往的惯例折扣,并不是因新政而实施的;此外,新政前没有打折的楼盘,直至目前绝大多数仍然“坚守”价格没有进行优惠促销,楼价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开发商表现出的是一种“观望”态度。

记者探访北京楼市发现尽管成交低迷但市场折扣依然未见松动

“限购”满月

《家天下》记者天下行北京站

楼市新政实行已有月余,各地楼盘打折、优惠的新闻频出。但在北京,记者却发现,目前大部分楼盘折扣均为以往的惯例折扣,并不是因新政而实施的;此外,新政前没有打折的楼盘,直至目前绝大多数仍然“坚守”价格没有进行优惠促销,楼价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开发商表现出的是一种“观望”态度。

与开发商的相对“淡定”不同,靠 “出粮”的地产中介却明显表现出焦灼的一面,有的中介公司急忙关门避淡市,中介从业员则在抱怨收入低之余,更有了转行的念头。房屋租价则因外来人口被“限购”、销售量的放缓而明显呈现上涨的态势。

成交低迷:

新盘签约量不足六成

北京某豪宅盘负责人梁小姐表示,在房地产调控尤其是“限购令”的“重压”之下,北京楼市 显著的变化是成交相当冷清,尽管房企目前仍没有大举 的举措,但面对着几乎是“零成交”的压力,相信在推新盘速度减慢之余,接下来手头有货的房企为了追求成交量,会有一定的价格“跳水”举措。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截至3月23日,北京今年内入市的商品住宅项目合计为20个,共提供商品住宅4874套;其中,已经签约的住宅套数为2679套,整体的签约率仅为55%。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北京土地供应集中在下半年,预计今年房屋供应高峰也将出现在下半年。因此,今年上半年北京市 是城区的住宅供需关系可能依然紧张,这导致了房价明显下调的可能性 小,预计到下半年,随着供应量的加大,部分郊区才有可能会率先出现价格调整。

某上市公司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现阶段为了想追求成交量,给予买家一点优惠肯定是对促销有帮助的,但问题是,只要一 就会出现老业主要求退房的纠纷,甚至有新购房客户要求能够签订不 的保障条款。这些现象也都影响了在售项目的 举措。

北京公租房配租对象将放宽 逐步纳入外来人员

北京的房价调控目标稳中有降 仍遭质疑

北京消防通道不设标志小区物业要担责任

北京今年土地供应计划 新城供应量占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