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操控2010年内地四成整楼交易 资金投向商业综合体

网易财经  2011-03-30 09:00

[摘要] 外资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上的 活动明显活跃。在去年的大宗交易(主要为商业地产)中,境外房地产机构在整栋楼宇买卖市场中占全年总交易量的41%。

外资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上的 活动明显活跃。在去年的大宗交易(主要为商业地产)中,境外房地产

机构在整栋楼宇买卖市场中占全年总交易量的41%。

仲量联行今天发布的 新研究报告《发展变迁:中国房地产 市场动态》显示,2010年国内大宗房地产物业 交易总额达到150.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4.6%。

从交易结构来看,资金投向商业综合体的趋势越来越明显。2010年写字楼交易量占房地产大宗 交易量的比例从61%降至37%,而商铺和综合用途地产的交易量比例则从26%升至58%。

使得注意的是,境外房地产机构的 活动明显活跃,在整栋楼宇买卖市场中占全年总交易量的41%。其中来自亚洲的 者占到总量的34%(收购的大宗房地产资产总额达到51亿美元)。

相比之下,国内 者的 收购量下降了7%,降至89亿美元。仲量联行资本市场 部经理刘裕通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2009年国有企业大量购买自用写字楼物业, 是金融企业争相在上海浦东和北京金融街谋得一席之地,从而导致基数增高。此外,由于金融机构收紧信贷,国内 者在获取资金方面面临困难。

刘裕通表示,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境外 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兴趣更浓,预计下半年的成交会进一步提升,今年全年境外 者的交易量也会高过去年。

据悉,就在一季度,亚太区一家基金公司就将其持有物业出售给一家国企,成交价格在15亿元左右,对于获利结果,该基金公司深表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