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暂未限购价格有 周边城市楼盘争抢广州客

羊城晚报   2011-03-14 17:52

[摘要] 2月25日,广州“限购令”正式生效,同时也吹响了珠三角楼盘抢滩广州的号角。3月12日,某大型地产集团在广州为其在中山开发的五大楼盘举办联展,时间将持续两周,大有争夺广州客源的意味。

2月25日,广州“限购令”正式生效,同时也吹响了珠三角楼盘抢滩广州的号角。3月12日,某大型地产集团在广州为其在中山开发的五大楼盘举办联展,时间将持续两周,大有争夺广州客源的意味。

低价仍是 诱惑

广州楼市限购令正让珠三角楼盘看到了新商机。上周东莞一个豪宅盘也在广州举办新品发布会。记者注意到,在广州市看楼车 集中的宏发大厦[ 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新近专门设立了一个珠三角楼盘的推介点,新加入的楼盘项目越来越多。这些周边城市楼盘“围剿”广州市场的招数,从其广告宣传可见一斑———除了“ ”外,还有“房价仅广州的一半”之类的价格诱惑,此外还包括“广珠城轨开通,半 生活圈”等交通利好,力求吸引买家。

12日上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清晨8时已来了大量看楼市民。一位姓湛的参观者说,广州落实限购令是让他打算购买中山房子的主要原因,“我只是不想让钱贬值,还没有想到有比买房更好的办法。目前中山的楼价仅为广州的1/3,具有明显的价格和价值 。”随后记者也坐上了去中山看楼的大巴。在当天开售的一个社区里,人流如鲫,路旁停满来看楼的私家车辆,有不少来自广州。“在广珠轻轨建好以前,只有2%左右的购房者是广州市民,但是 近已经激增至12%。”销售人员透露。有数据显示,近期在东莞置业的买家中,广州客约占15%。

贷款政策影响不大

从去年底开始,中山、珠海两地非户籍居民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才能按揭购房,否则需一次性付款。为此,开发商推出了一些“灵活”的解决方案以吸引外地买家。比如“广州市民到中山购房会有一定的购房优惠”。有楼盘更承诺可以给广州买家 长半年的分期付款。有地产分析师认为:“能不能贷到款其实对广州买家影响不大,因为在广州购买第二套房首付要六成,足以在中山 套不错的房子了。”

广州楼市会否因为周边城市的“围剿”而导致成交大幅下跌?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会有影响,但这种对二、三线城市的 冲动同样会导致另一种负面效果———自住买家可能承受不起交通成本;另外,万一这些城市也相继限购, 者有可能被“套牢”,楼市会进入一个较为长期的盘整阶段,这对整个产业链都是严峻的考验。

记者了解到,广州客源纷纷涌向周边城市,也让当地居民产生忧虑———楼价可能在这轮“热钱”冲击下出现非正常波动。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陈智安报道

限购四个多月广州超八成五社区二手房在

广州鼓励国企利用自有土地参与保障房建设

北京上海广州现 潮 房企倾向低价开盘

各地住宅用地交易冷清 北京深圳广州均无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