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乌鲁木齐租赁市场单身 “走俏”

乌鲁木齐在线  2011-03-03 13:43

[摘要] 2月份的乌鲁木齐房屋租赁市场显现活跃,在浩鸿、汇特鑫等乌鲁木齐二手房大公司多家连锁店,房屋租赁信息同房屋销售信息一样很丰富,尤其单身 很“走俏”,市场需求量大,房源紧缺。

2月份的乌鲁木齐房屋租赁市场显现活跃,在浩鸿、汇特鑫等乌鲁木齐二手房大公司多家连锁店,房屋租赁信息同房屋销售信息一样很丰富,尤其单身很“走俏”,市场需求量大,房源紧缺。

从经纪公司房源信息及租房需求来看,友好青年路、大小西门等商业区、写字楼 区、 附近,租房房源很紧张,单身 “走俏”。据新疆汇特鑫二手房经纪公司业务总监张小强介绍,春节后租房价格上涨幅度较为明显。尤其是那些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的小户型 ,不仅租金上涨,而且租赁房源极少,几乎是挂一套就被租出一套。如友好区域一套42平方米的单身 ,去年租金在800元左右/月,现在租金已达到950元左右/月,而且需求量大,慢了就租不上。

业内人士分析,自2010年4月开始至今,楼市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银行信贷政策、2011年月26日“新国八条”等一系列政策出台,购房成本的增加,影响了房产消费市场,房东和购房者同时进入了观望状态,一方面房东以“以租代售”的形式等待更好的机会,为租赁市场增加了供应量;另一方面,一些人由于对政策调控还抱有一定的期待,那些原本打算买房的购房者纷纷选择租房过渡,致使租赁需求增加,活跃了租赁市场。租金上涨,与一些人投机转租也有关系。

据悉,面对当前日趋上涨的房租,租赁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客”。有些人先租赁下大房型,然后做起“二房东”,将剩余的房间转租出去其房屋的转租收入甚至能够顶下整套房子的租金支出。个别租赁房源甚至会转手两三次,租金也翻了两三倍。

2010年5月,小鱼以500元/月租下一套单身 ,眼看房租上涨,买了房子的她偷偷做起了“二房东”,将房子以800元/月租给了他人,并对房子进行了简单的家具配置。

据了解,在当前小户型紧缺的市场状况下一些租房人考虑合租省钱,这也更让那些租赁 客有了市场。在中介公司求租登记表上,常常可见合租的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联系人大多是二房东。有些二房东还通过登记、发放广告等多种形式招揽房客。市场的红火,还在于市场上合租、群租者需求增多。据了解,当前乌鲁木齐房屋租赁市场上,不仅有一些 客常以较低价格长期租下一些空房,进行简单装修、配备家具后,再转租、分租房屋出去,一些不规范的经纪公司也参与其中。随着房屋租赁价格上升,转租 者每月收获也颇丰,年 近万元。

成交量大幅下滑 乌鲁木齐节后楼市后续反弹乏力

乌鲁木齐个人公积金存贷款利率2月9日起上调

乌鲁木齐二手房单身 “货源”短缺供不应求

乌鲁木齐:新年加息储户转存忙 房奴压力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