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境外设计公司蓉揽活 国际化合作是LOGOOR效果?

——国际 建筑、景观设计公司大举进入内地市场淘金

成都商报  2011-03-01 07:55

[摘要] 今年1月,以《建筑设计师在中国找到了他们梦想的客户》为题,关注越来越多的国际 公司“抢滩登陆”中国内地,为各地开发商进行建筑、景观、规划等设计。

即将开盘的大陆希望集团亚特兰蒂斯·时代,从规划到建筑设计,集纳了众多国际 规划设计公司,在与这些国际化团队合作的过程中,境外设计师的专业度和职业化程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们的作品是有灵魂的。”位于光华大道的珠江新城国际是由 的规划设计公司———美国的RTKL规划设计的,整个项目占地1400亩,相关负责人评价说,“项目体量很大,我们对品质的要求很高,希望能找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司来做。虽然中国内地的公司设计费更 ,但毕竟境外的街区发展更早也更成熟,RTKL就 擅长新城规划。”

先进的理念和原创性的设计,更是被开发商们所看重的,和贝尔高林合作过的长城·半岛城邦景观主管冯运,就对此赞不绝口。他认为,理念和设计是境外和内地设计企业的 不同。“我们2008年和贝尔高林合作时,感觉设计方案很新颖,几乎都是原创性的。相比之下,内地的不少企业创新能力不足,设计理念比较传统。”

斯蒂文·豪建筑设计公司设计了一个叫做“切开的泡沫”的项目,目前正在成都来福士广场进行建设。建筑中,小道被参差不齐的切出,以便采光,风格独树一帜。

今年1月,《》以《建筑设计师在中国找到了他们梦想的客户》为题,关注越来越多的国际 公司“抢滩登陆”中国内地,为各地开发商进行建筑、景观、规划等设计。该报对此做出了这样的描述:“这些公司对他们的委托人心怀感激,不仅因为显而易见的原因———中国的生意填补了美国经济衰落带来的空白,更有趣的是,建筑师说,中国的开发商比他们美国的合作者更为受欢迎。他们说中国人更有野心更有冒险精神甚至更愿意花钱来实现设计意图。这就激励了那些有艺术追求的设计师们寻找一个发挥的出口。”

诚然,一方面是蓬勃发展的经济,轰轰烈烈的城市化进程吸引着这些国际 的建筑、设计、规划公司到来。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产品本身的重要性,开始引进这些国际化的团队。当贝尔高林、道林、阿特金斯等业界 的国际 公司都成为购房者耳熟能详的名字时,你会发现,这已成为了趋势。

“一个项目, 的效果是同时达到比较好的客户认可度,好的社会效益和企业的经济效益。”麓山国际社区营销总监李萍说,尽管目前找这些 公司设计的项目越来越多,但真正 终能达到这三点的并不多。“开发商本身的专业性是 重要的。找这些公司合作,其实就是想和 上较强的资源联手,这样项目的起点会比较好。但并不是和这些公司合作,就一定能出好的效果,取决于开发商核心人员的判断能力,是否能认清企业、项目和客户这三个定位。”

文化的不同,带来生活习惯、沟通和交流中的问题,合作双方都已经意识到了。道林的张晓红说,有时在生活习惯和价值观上会有不同,需要磨合。比如,在设计客厅中,中国人喜欢 大的客厅,而美国人则讲究实用,这些都需要讨论和磨合。

“在合作中,也存在一定的误区。凡是境外的就是好的,更是一种错误的认知,适合的才是 的。“世家机构的彭致远认为,境外企业不见得能够服水土。境外设计公司和需要设计的项目是否匹配,是研究使用境外公司的重要课题,盲目引进是不可取的。”所谓的不找境外设计,房子就卖不起价格是荒谬的,建筑和园林的品质还在于材料、施工、管理等等。”

对于西雅图建筑师Stuart Silk来说,这次接手的任务和过去25年不同。他接手了上海的一个别墅项目,所设计的9座别墅每个都要求个性鲜明,但是没有现成的风格作为指导。这是他 次不用面对顾客的兴趣和个性,而是面对一张画布,“当我展开画布的这在一瞬间,那些从没实践过的一些想法涌入我大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