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节后楼市交易渐显"清淡" 楼市调控成主因

中财网   2011-02-28 14:51

[摘要] 随着楼市调控的升温,西安市民观望情绪日浓,原本热闹的建设工地,也感受到阵阵“寒意”。

随着楼市调控的升温,西安市民观望情绪日浓,原本热闹的建设工地,也感受到阵阵“寒意”。

国八条、限购令、房产税、加息……第三轮房价调控相继实施,各地楼市步入寒冬。其中,广州 区、重庆多个城区出现零成交,珠三角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降至个位数。近日,据西安网站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西安楼市日均成交不足20套,调查显示,第7周西安居民购房指数下降76点,市民普遍抱观望态度,期盼房价得到一定遏制。

市民张娟和丈夫一直租房住。马上就要当妈妈了,她想买套小户型。2月19日,看过一圈后,她还是决定过一阵子再说。她说:“本来想着过年房产商会有一些优惠,可看来看去也没有 好的,再等等吧,说不定房价今年会降一点。”

看到房价坚挺,急着买房结婚的小 也不急了。他说,房价月月上涨,手头的钱总不够,反而淡定了,等着看新政的效果再决定出不出手。2011年春节期间,西安343个楼盘在售43143套房源,较节前一周下滑500余套。

从历年供应情况看,春节期间均是低谷期,大部分房企在春节期间没有推出新房源。业内人士坦承,在政府持续调控的预期下,市场供求双方的观望情绪将进一步蔓延。从趋势看,预计3个月内成交量可能下降六七成。

但调控政策显效有一个“滞后期”,短期内西安房价还难有明显松动。有关人士认为,交易量的下降能否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房价下降,将取决于“ 严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执行力。

据西安网站数据研究 专家分析,虽然楼市出现了各项优惠,但各大楼盘的在售均价并未出现实质性下降。种种迹象显示,因为楼市调控离预期目标尚有距离,2011年的调控将进一步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后央行的又一次加息,使得购房成本再次提升。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影响下,预计西安楼市销量仍将进一步有所 “萎缩”。预计更多房企在目前的整体环境下,根据自身资金和产品情况采取“快进快出”的推盘方式,以缓解后市压力。因此预计市场供应量仍将呈现增长。

西安市房管局有关专家表示,“新国八条”关于二套房首付提高、营业税全额征收、房产税征收、贷款利率优惠停止等等,对楼市 预期有所改变。在这种心理因素的影响下,市民的观望情绪将持续转浓。

营业税差额改全额 新政频出楼市交易量或下滑

房产税试点正式实施首日 上海楼市交易较冷清

楼市交易环节成本或上调 新年房价再启反弹

标签: 楼市 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