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兔年楼市"扑朔迷离"2011年房价走向众说纷纭

新安晚报  2011-02-21 08:30

[摘要] 1月26日, 严厉的“新国八条”突袭楼市,紧随其后的系列新政迭出。这些政策就如“乱花”迷人眼,买房的和卖房的都很“忐忑”。业内专家也摸不透形势:都是政策调控年,虎年楼市如果是“虎威犹存”,兔年楼市却有些扑朔迷离。2011年,楼市调控层次更深、范围更广、更为细化,合肥楼市走向如何?格局会否面临新一

这个兔年春节,很多有买房心思的人们估计过得有些“忐忑”。

1月26日, 严厉的“新国八条”突袭楼市,紧随其后的系列新政迭出。这些政策就如“乱花”迷人眼,买房的和卖房的都很“忐忑”。业内专家也摸不透形势:都是政策调控年,虎年楼市如果是“虎威犹存”,兔年楼市却有些扑朔迷离。2011年,楼市调控层次更深、范围更广、更为细化,合肥楼市走向如何?格局会否面临新一轮洗牌?房价会因此稳住吗?

成交量短期内“萎缩”

在采访中,合肥房产界大多数人士形成共识:“新国八条”的实施,可能造成楼市销量短期内“萎缩”。

目前来看,新政已经对购房者的购买意愿产生影响, 是刚需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这将直接造成短期内住宅市场在成交量上有所萎缩。

新政提出严厉的限购政策,同时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在高位之上再提一成,力度罕见,这样看,改善型和 型购房人群的有效需求会被稀释。

春节刚过,新政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尚未凸显,但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可能不会出现。预计合肥版细则出台之后,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会更加明显。

房价或难现较大调整?

“地方禁购令将实行、房产税政策不断吹风、预售资金监管已启动实施,在这几大新调控政策的多重作用下,今年的房价会有所松动。”合肥市 房地产营销专家郭红兵表示,由于限贷、限购等调控政策对需求的抑制, 阶段,合肥楼市将出现成交量减少的现象。依据以往的经验,在一段时间的滞销之后,市场经过对政策的消化,很可能会接着出现反弹,继而量价齐升。不过与以往的调控不同的是,此次调控对限购政策的规定十分严格。只要政府严格执行到位,楼市销量回暖的可能性将大大减小。没有了需求的支撑,开发商 或是变相 的可能性就会出现。

另外,限购政策对市场产品供应结构也将有较大影响,大户型、别墅等 物业备案量可能会进一步萎缩,反映在均价上,房价也会出现下降。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价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较大调整。一方面,2009年和2010年,楼市两年连续热销,开发商的日子都不错,而且现在企业融资渠道也多了,虽然银根紧缩,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还不是太大。另一方面,开发商 的动力也还不够。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就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合肥众多家庭处于买不起房的境地。即使房价每平方米下降一千元,这其中的大部分人还是买不起房。对于开发商来说, 对促进销量并没有太大作用。后期,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但较难跌下来,主要是因为尽管多加限制,楼市的需求依然很可观,包括大量刚性需求的存在,包括资本对购置房产的“青睐”短期内不会改变。具体来看,今年的市场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年,市场看来毫无悬念,变紧;下半年,市场则可能会逐渐释放。

资金会流向哪些城市?

“合肥限购了,那我能不能到其他城市去买房?”有网友说,再严格的限购令都可能成为“浮云”,因为从来看,并不是 城市都会出台限购令。

目前,一线城市已陆续出台地方版实施细则,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也被明确要求出台细则,未来一段时间,这些城市陆续将会有所行动。但另外一些城市则处于“真空”状态。安徽大学金融系教授郑兰祥表示,这会不会导致资金流向那些城市,对当地房价形成影响呢?

郑教授表示,他注意到国家统计局新近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房价上涨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的态势更加明显。从我省来看,1月份合肥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6.5%,而安庆的涨幅甚至超出省会合肥。新政之下,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将会出台较为严厉的配套细则,房价上涨势态有望得到遏制。但其他的并未出台限购等调控细则的城市,则可能会成为资本追逐的新地。这对当地的房地产形势肯定会带来影响。

楼市缩量"缩"出议价空间 找准机会做砍价达人

兔年楼市"扑朔迷离"2011年房价走向众说纷纭

楼市限购下房价 贵的20个城市 成都排名多少

统计局:1月10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10% 成都环比涨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