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保障房融资今年有望尝试信托等模式

北京日报  2011-02-17 09:35

[摘要] “今年北京将继续健全完善商品房市场和保障性住房体系,并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中长期贷款,吸引机构 者参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

“今年北京将继续健全完善商品房市场和保障性住房体系,并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中长期贷款,吸引机构 者参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昨天发布的“京十五条”对包括公租房在内的保障性住房融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金融工作

局已推出公积金贷款模式、商业银行贷款模式、房地产信托(REITs)模式、保险资金 模式、棚户区改造贷款模式这五套融资方案,供本市保障房建设融资使用。

“逐步形成符合首都实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住房体系”是“京十五条”中出现的新提法。为此,北京将加快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十二五”期间全市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全面实现住有所居目标。

2011年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主要是: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20万套以上,发放租赁补贴2万户,竣工保障性住房10万套。全面推进旧城保护性修缮和人口疏解工程,基本完成门头沟采空棚户区等“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任务,启动京煤集团房山矿区等五片棚户区改造工作。继续实施无城镇危房户和老旧住宅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程,改善群众住房条件。

在保障房建设融资方面,去年本市已批准约209亿元公积金贷款投入保障房建设;因房地产调控、银根紧缩而推迟试点的房地产信托(REITs)模式有望在今年浮出水面;棚户区改造贷款已在上海等地的改造项目中试点;据市金融工作局统计,目前可 于本市保障房建设的保险资金规模在300亿至500亿元。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