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加息给房贷留下悬念 今年上海房贷市场仍将平稳发展

解放日报  2011-01-13 10:37

[摘要] 去年第四季度央行两次加息给今年的房贷市场留下悬念。近日,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提出2011年房贷市场八方面展望。

去年第四季度央行两次加息给今年的房贷市场留下悬念。近日,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提出2011年房贷市场八方面展望。

今年加息通道是否会开启?

去年10月20日,央行时隔三年 加息,去年12月26日第二次加息。两次加息过后,不少分析人士预测今年加息通道或由此开启。我爱我家房产认为,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银行常用的货币从紧调控手段,早在2007年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增长时,央行就曾一年内6次加息和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今年购房需求和房价未达到预期调控效果,央行还会有较大的加息空间。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标准是否会松动?

去年房贷市场的重要事件是调整二套房贷款政策,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双双上调至50%,原有改善型购房可比照首套房政策的优惠取消,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从政策实施效果来看,对于打击 、投机型人群起到了明显地抑制作用。建议相关政策制定部门在打击 人群的同时,能否区别对待改善型置业升级人群,使二套房政策效力发挥更有针对效果。

“限购令”是否继续执行?

“沪12条”规定,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我爱我家房产认为,“限购令”是从购房需求的角度来限制购买行为,与提高首付、限贷等政策相比,更直接、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如果限购令执行的时间过长,被抑制的刚性购房需求积累过多,一旦取消“限购令”市场可能短期内升温。因此,今年是否取消“限购令”还需看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趋势审慎执行。

商业用房贷款政策是否会纳入调控行列?

在住房按揭贷款和抵押 款双双从紧的情况下,商业用房贷款未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没有住房套数和贷款记录的限制,使得它在住房贷款限购、限贷及三套房停贷后,赢得不少 者的青睐。今年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深入,商业用房是否会纳入调控行列尚不可知。

公积金 贷款额度是否会提高?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 新政中提到,以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为原则,合理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额度。目前本市公积金贷款上限仍为80万元,结合目前上海的房价水平,80万元的 贷款额度仍然难以满足大部分购房者的贷款需求。

中小企业经营贷款或成为明星产品?

今年在房地产金融监管趋紧的势头下,银行对于住房类贷款的发放估计很难超越去年。新一年度,银行为了平衡全年整体放贷目标,很可能会将重心转向中小企业经营贷款。今年,银行结合中小企业融资的特点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中小企业经营贷款产品,有可能成为银行主推贷款新产品的重点。

今年房贷市场交易量能否延续平稳态势?

从 政府制定的稳健宏观调控政策基调来看,今年将继续执行差别货币信贷政策,鼓励自住型购房消费。去年调控政策的效力有可能在今年充分显现出来,我爱我家房产预计,结合房贷市场政策趋紧的走势以及上海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回落的迹象来看,今年上海房贷市场整体交易量有可能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

公积金租房流程能否实现规范提取?

根据现行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有关规定,租房需要提取公积金的缴存人只要提供租赁合同及租房 即可通过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这就使得个别房产中介和个人钻政策空子,以代开租房 的名目“揽客”,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市公积金管理 透露,今年将从公积金 源头规范提取,公积金管理 会核查提取者租住的房屋是否办理过租赁登记手续备案,一旦该政策落地,对于规范市场将 有利。我爱我家房产认为,目前本市依靠出租房屋获利的房东真正办理租赁登记的 。按照公积金租房提取新规定,从本市房屋租赁登记普查到房屋出租登记备案,再到建立各城区数据库联网,实施起来可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标签:上海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