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购房贷款有点难 新房按揭贷款依然需要等

成都商报  2010-12-14 08:06

[摘要] “我本来想在过年前 套二手房,10月份就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结果到现在都没办下来。”近日,居住在新会展的黄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诉苦,由于银行的贷款迟迟不能办理下来,导致他的买房计划“搁浅”。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临近年底,由于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紧张,贷款发放周期也在拉长,导致不少二手房交易因贷款问题

“我本来想在过年前 套二手房,10月份就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结果到现在都没办下来。”近日,居住在新会展的黄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诉苦,由于银行的贷款迟迟不能办理下来,导致他的买房计划“搁浅”。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临近年底,由于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紧张,贷款发放周期也在拉长,导致不少二手房交易因贷款问题被迫中断。除了二手房外,新房和商铺的贷款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个案】

二手房贷款有点难

新房按揭贷款依然要等部分银行停止商铺贷款

黄先生原本居住在新会展天鹅湖花园,半年前,黄先生的妻子调换工作,新单位在东二环附近,夫妻俩打算在城东再购置一套7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10月,黄先生确定了沙河边上的一套二手房,总价60万,交纳了30万元的首付后便与房东办理了过户手续。

随后,黄先生向农业银行某支行提供了申请抵押贷款的手续,但由于黄先生未提供房管局出具的购房证明(第二套房证明),银行将资料退了回来表示不予办理。随后,黄先生又通过朋友连续咨询了好几家银行,可没有一家能够保证在今年内放款,各家银行的口径都差不多,至少要等到明年1月才可以放下来。

贷款迟迟放不下来让黄先生郁闷不已,由于房子已经办理了过户手续,房东不断催促黄先生尽快办理贷款手续。“我听说个别银行已经停止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了,虽然房子已经过户到我的名下,但房东每天打十几个催促电话,还是受不了啊。”

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 近在二手房交易中,贷款难确实成为阻碍买卖双方成交的问题之一。据中原地产根据其二手房的交易情况分析的数据显示,截至上 ,我市二手房成交已持续两周下滑,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9%,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1%。中原地产天仙桥南路店的某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二手房放贷紧张的情况在每年年底都会出现,但在元旦后会有所缓解。

 

新房按揭贷款依然要等

李女士在北京工作多年,但由于是四川人,仍有回成都定居的想法。10月份,在朋友的推荐下,李女士决定购买城南大源组团某楼盘一套面积5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50余万元,首付3成。由于李女士常年在北京,便将买房事宜委托给父母办理,并向交通银行某支行提交了无房证明、税收证明等一系列按揭手续。半个月后,银行通知李女士,由于提供的委托书时间与购房合同时间有差异,因此不予办理按揭贷款。

随后,李女士又重新提交了一次手续,这一次银行表示手续完善,符合贷款要求,但直到现在她的贷款依然没有批复下来。李女士颇为无奈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前自己打过几次电话催促,但银行的答复都是正在办理中。眼下,离购房已经过去2个多月,李女士反而不那么着急了:“反正开发商也没催我,等着慢慢办咯。”

部分银行停止商铺贷款

近日,唐先生托人四处打探市区在售的较好商铺,声称“多少钱无所谓,重要的是口岸好,有 。如果真的好,一次性付款买个4、5套不成问题。”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唐先生本人,唐先生表示自己是在帮朋友选铺子,而这个朋友之所以选择“一掷千金”买商铺,也是无奈之举。

据唐先生称,他先后陪朋友去看了南延线和市区的几个在售商铺,本来打算首付一半按揭一半的,但在咨询了几家银行后,银行表示现阶段均不接受商铺的贷款申请。“我们咨询了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好几家银行,农行说从11月到12月底都不再接受新增的商铺贷款,而中信则不办理商铺贷款。”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新政实施以后,商铺的 价值开始显现出来,但是由于年底额度紧张,导致一些银行停止商铺的贷款业务,因此,个别具备资金实力的 者纷纷选择一次性付款购买商铺。

【原由】

年底放贷有点难

成都商报记者就此咨询了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各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仍可以申请购房按揭贷款,但放款时间肯定要等到元旦甚至春节以后了。中信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刘某表示,一个月前已经停止了新增贷款的审批,目前虽然房贷依然可以申请,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能批下来很难确定。据刘某透露,现在个别支行的二手房按揭的业务也已暂停,而由于商业类物业风险比较高,银行已经在审核上对买家要求越来越严格,不会轻易放贷,所以一些银行不予办理商业物业贷款。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每年年底,银行贷款额度都比较紧张。但今年的额度比去年更为紧张,尤其是对私贷款,一方面是因为前三季度放贷量冲得较快,另一方面,近期央行数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令商业银行的贷款额度“紧上加紧”。再加上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很多银行采取的是认房又认贷的方式,既查贷款记录,又要求出具房管处提供的几套房产的证明,所以办理房贷的程序也更为复杂。成都商报记者宋皇

【链接】

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640亿元,同比多增2692亿元,前11月累积新增贷款已达7.44万亿元,接近全年7.5万亿元的目标值。日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了11月份的成都市金融运行情况。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截至11月末,成都市金融机构储蓄存款余额4901.69亿元,较上月增加18.31亿元,出现回升。与之同时,人民币贷款余额11998.36亿元,较上月增加97.85亿元。11月末,外汇存、贷款也都出现增长,余额分别为21.13亿美元和41亿美元。

临年底银行收紧个人住房贷款二手房成交难

重庆暂停第三套住房贷款 严打开发商

11月我国新增贷款5640亿 距目标目标仅一步

房贷额度紧缩 上海部分银行暂停签约房屋贷款

标签:购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