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购房贷款有点难 新房按揭贷款依然需要等

成都商报   2010-12-14 08:06

[摘要] “我本来想在过年前 套二手房,10月份就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结果到现在都没办下来。”近日,居住在新会展的黄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诉苦,由于银行的贷款迟迟不能办理下来,导致他的买房计划“搁浅”。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临近年底,由于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紧张,贷款发放周期也在拉长,导致不少二手房交易因贷款问题

“我本来想在过年前 套二手房,10月份就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结果到现在都没办下来。”近日,居住在新会展的黄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诉苦,由于银行的贷款迟迟不能办理下来,导致他的买房计划“搁浅”。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临近年底,由于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紧张,贷款发放周期也在拉长,导致不少二手房交易因贷款问题被迫中断。除了二手房外,新房和商铺的贷款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个案】

二手房贷款有点难

新房按揭贷款依然要等部分银行停止商铺贷款

黄先生原本居住在新会展天鹅湖花园,半年前,黄先生的妻子调换工作,新单位在东二环附近,夫妻俩打算在城东再购置一套7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10月,黄先生确定了沙河边上的一套二手房,总价60万,交纳了30万元的首付后便与房东办理了过户手续。

随后,黄先生向农业银行某支行提供了申请抵押贷款的手续,但由于黄先生未提供房管局出具的购房证明(第二套房证明),银行将资料退了回来表示不予办理。随后,黄先生又通过朋友连续咨询了好几家银行,可没有一家能够保证在今年内放款,各家银行的口径都差不多,至少要等到明年1月才可以放下来。

贷款迟迟放不下来让黄先生郁闷不已,由于房子已经办理了过户手续,房东不断催促黄先生尽快办理贷款手续。“我听说个别银行已经停止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了,虽然房子已经过户到我的名下,但房东每天打十几个催促电话,还是受不了啊。”

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 近在二手房交易中,贷款难确实成为阻碍买卖双方成交的问题之一。据中原地产根据其二手房的交易情况分析的数据显示,截至上 ,我市二手房成交已持续两周下滑,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9%,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1%。中原地产天仙桥南路店的某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二手房放贷紧张的情况在每年年底都会出现,但在元旦后会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