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全球住房市场缓慢复苏美日欧略显低迷

中国网  2010-12-08 10:49

[摘要] 会议研讨了中国住房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重大挑战,分析了2009~2010年中国住房及相关市场走势,预测了2010~2011年我国住房发展趋势, 会议正式对外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完成的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阶段性成果: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1年《住房绿皮书》发布暨2010~2011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研讨了中国住房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重大挑战,分析了2009~2010年中国住房及相关市场走势,预测了2010~2011年我国住房发展趋势, 会议正式对外

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完成的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阶段性成果: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

绿皮书指出,2010年,全球房地产市场继续呈现缓慢复苏的态势。支付能力的提高、低利率、政府房地产购买刺激措施等因素使房地产销售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而销售量的提高有利于稳定2008~2009年大幅下滑的房地产价格。在被监测的46个国家中(不包含中国),2010年 季度住房平均价格指数比2009年第4季度上升0.57%,比2009年第3季度上升1.03%,这显示出全球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复苏之路。

绿皮书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欧盟、日本房地产市场略显低迷,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兴经济体则呈现出过热迹象。尽管部分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房地产市场从危机中恢复较快,但是欧美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房地产市场复苏之路充满坎坷反复,大批资金转战新兴经济体, 是中国市场,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尤其是中国商业地产租售价格都有大幅上扬,成交量也明显攀升。

绿皮书预测,2011年全球住房市场将延续复苏态势,但低迷状态难以彻底消除,恢复到正常状态仍需时日。预计住房 规模有所上升,住房价格整体趋稳,住房抵押贷款将有一定程度放大。美日欧等国住房市场将延续复苏,但过热市场将遭遇调控。预计美国住房市场将延续复苏态势,而且住房 有望较大幅度增加;日本住房价格则会逐渐止跌回升;欧洲在主权债务危机逐渐过去之后,经济将会较快复苏,有助于住房市场的回暖。

绿皮书分析认为,全球房地产市场信心将有所增强的原因为:一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甚至包括部分发达国家的2010年住房价格、销售和 都有较显著的增长,美、日等国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十分明显,市场信心逐步增强;二是全球金融系统已释放了大量风险,逐渐走向稳定;三是房地产 资本也日趋活跃,房价依旧处于谷底的国家受到青睐。

绿皮书认为,虽然全球房地产市场复苏之路依然艰辛,但是经过一定时期反复筑底后,有望逐步摆脱低迷状态。国际资金回流发达经济体的动力将增强,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中国房地产调控的压力。同时,中国对房地产的严厉调控措施也会打击国际游资的投机信心,促使其流出中国。未来全球房地产市场和中国房地产市场 落差将会缩小。

标签:全球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