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增长4.8% 12月可能再加息

成都晚报   2010-11-30 07:12

[摘要] 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日前表示,出于4个方面因素的考虑,预计12月7日-18日会再度加息,可能是大致对称加息。本次加息后,除非公开市场大幅放量,否则,年内仍有上调0.5-1.0%准备金率的可能。

机构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长4.8%,央行很有可能在12月份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

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日前表示,出于4个方面因素的考虑,预计12月7日-18日会再度加息,可能是大致对称加息。本次加息后,除非公开市场大幅放量,否则,年内仍有上调0.5-1.0%准备金率的可能。

首先,10月CPI同比增长4.4%,机构预计11月份CPI达4.8%。这一变化已完全背离CPI的正常季节波动规律,呈现出食品和非食品同涨的态势。面对持续向上的CPI,需要以加息来表明管理层坚定的反通胀决心。

其次,央票集体地量发行倒逼央行加息。在强烈加息预期下,机构为避免未来出现浮亏,对央票认购热情不高,由此导致上周央票发行居然跌到了只有几十亿元的地量水平。

第三,政策部门已暗示加息的可能性。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胡晓炼副行长在京组织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并首提价格型工具。这表示央行其实并非像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的那样,会受制于中外利差持续拉大加剧热钱流入而不敢持续加息。

第四,年内加息有利于缩短政策时滞。兴业银行的分析显示,我国利率政策的时滞通常为6-12 个月。考虑到明年通胀形势严峻,与明年初加息相比,年内加息的政策时滞会大大缩短,能够在明年初就迅速生效。据广州日报

加息满月房贷交易量下降 北京三成买房人全款置业

搜房论坛惊现预言帝 分析年内再加息原因

加息风生水起 是提前还是贷还是合理理财?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标签: CPI 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