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婚前贷款购房属个人财产 是否鼓励找小三

广州日报  2010-11-18 11:36

[摘要] 房子问题再度成为热点。我国拟将婚前一方贷款购房认定为个人财产。15日 法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三)》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解释三》),近些年的婚姻热门话题——房产、孩子、外遇等全部涉及。

房子问题再度成为热点。我国拟将婚前一方贷款购房认定为个人财产。15日 法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三)》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解释三》),近些年的婚姻热门话题——房产、孩

子、外遇等全部涉及。

我看到《婚姻法》征求意见稿的 感觉就是,中国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健全,越来越明细,体察民情越来越细致入微。显然房产在夫妻财产中,属于大头财产。 是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大城市,房产都是财富的象征。根据新的《婚姻法》解释,也就是说比如男方很有钱,房子是男方买的,那就是说离婚后,这个房子还是属于男方 。除非男方甘愿把房子送给女方,否则女方根本无权要求男方分割房子给自己。这也就是说相当于法律帮助完成了欧美国家盛行的“婚前财产公证”问题。换句话来说,如果章子怡的男友在中国,那结婚后,章子怡更没有条件要求分割房产,那这豪门恋情就变得更加没有意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无疑保证了很多中国人的婚前财产,从另一个角度体现了中国的男女平等。

这个规定的出台可能导致以下的几个弊端:

,中国离婚率增高。人类之所以有婚姻,受法律保护,就是为了保护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维持婚姻的稳定就是维持社会的稳定乃至国家的稳定。男女的婚姻对于双方的家庭、子女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而婚前贷款购房属个人财产的规定,就普遍道理而言,让本来就不稳定的感情变得更加不稳定。如果婚前贷款购房属个人财产,那男方贷款购买的房产,可能婚后一直由二人共同还贷。但是一旦离婚,房产则属于男方,跟女方没有任何瓜葛,没有了这笔大额款项的约束。男人是不是更容易出轨?是不是更容易离婚呢?而女性在婚姻中的劣势更加明显。

第二,女性权益无法保护,刺激小三增多。其实之所以女性比男性更渴望走进婚姻 的原因就是因为婚姻可以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如此规定,势必有更多女孩加入小三的队伍。“既然我走进婚姻的 得不到什么好处,那还不如当个小三,让男人给我钱花,别到头来离婚的时候,我分文没有。”达人钧钧想,到时候持这样观点的女性一定不在少数。而小三的增多无疑更增加了离婚率的增高。

房产纠纷:婚姻耍手段 空姐的房子被判还给丈夫

婚姻保卫战 80后大爱的10款温馨婚房(图)

梁朝伟婚姻告急蔡依林热恋日本男模 曝女星豪宅家居照(组图)

科尔谢丽尔60秒离婚 看守护婚姻的家居 (图)

80后装修婚房打响婚姻保卫战 看小户型家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