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资金转战二线楼市 成都地铁商圈 可期

房天下  作者:舒畅  2010-11-04 10:59

[摘要] 房天下讯 尽管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海外资金进入中国楼市有一定困难,然而随着人民币 预期的蔓延,以及国内物业 的增加,近期海外资金仍然凭借基金等渠道开始出现流入楼市迹象。一线城市房价的高企,令包括成都在内的二三线城市进入海外资金视野,成都地铁沿线商圈 被海外资金看好。

房天下讯 尽管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海外资金进入中国楼市有一定困难,然而随着人民币 预期的蔓延,以及国内物业 的增加,近期海外资金仍然凭借基金等渠道开始出现流入楼市迹象。一线城市房价的高企,令包括成都在内的二三线城市进入海外资金视野,成都地铁沿线商圈 被海外资金看好。

国家连续出台调控政策旨在抑制部分城市虚高的房价泡沫。9.29“国五条”出台后,北京、上海、宁波等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令”。有分析认为,“限购令”的出台并非长久之计,改善市场供需状况才是控制房价的治本之源。观察成都楼市,10月商品房成交再度出现新高,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在新政之下选择不再观望,积极入场。纵观各大城市房价,海外资金的流入将影响中国房产市场走向。

有消息显示,海外资金近期又出现大规模流入房市的迹象,据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前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 中利用外资部分的同比增长分别为-33.7%、2.8%、26%,呈快速增长的态势。DTZ戴德梁行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将有更多的外资投向房地产,四季度,外资 房地产同比增长将继续呈快速增长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以获利为目的的短期资本(热钱)正在加速流入中国。热钱进入中国后可能瞄准的领域是股市、房地产以及大宗农副产品领域。

四月与九月的两轮楼市调控政策并未涉及海外资金,人民币 预期的弥漫也增加了国内楼市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的高企,令海外资金开始瞄准成都、重庆、杭州、武汉等二线城市,就成都地区而言,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以及地铁网络的整体规划浮出水面,成都地铁沿线商圈将成为境外资金 西南地区楼市的 区域。

QFII领头 海外基金再度吹响进军地产号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