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部委全面叫停第三套住房公积金贷款

中国新闻网   2010-11-04 06:12

[摘要] 继中国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 优惠利率”终结、三套房贷叫停之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委3日再次发出通知,全面叫停第三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将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五成。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阮煜琳)继中国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 优惠利率”终结、三套房贷叫停之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委3日再次发出通知,全面叫停第三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将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五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3日发布《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部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一些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并非完全用于自住,不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影响住房公积金发挥互助作用和制度公平。

通知指出,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同时,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 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 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强调,上述措施,既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和公平性,也体现了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三套房公积金贷款停放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租房可提住房公积金 搜房助你成公积金达人

四部委联合通知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至少50%

精准打击投机性购房 公积金新政剑指"非刚需"

成都公积金贷购首套房 90平以上首付不低于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