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从 城市外延 二三线城市加入限购范围

新快报   2010-10-13 10:01

[摘要] 随着9月29日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暂停三套房贷以及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后,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限购令,要求对居民购房套数进行严格限制。继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限购令出台后,杭州、福州、宁波、厦门、燕郊、香河、固安等二三线市县近日也推出了类似政策,限购令正从 城市下逐渐外延。

随着9月29日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暂停三套房贷以及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后,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限购令,要求对居民购房套数进行严格限制。继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限购令出台后,杭州、福州、宁波、厦门、燕郊、香河、固安等二三线市县近日也推出了类似政策,限购令正从 城市下逐渐外延。

二三线城市 加入限购范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快,一直是 调控的重点,继北京在5月1日对居民实施购房限购一套房的政策后,上海、深圳也在近日出台了类似的限购措施,广州出台限购令的呼声也 大。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一线城市的限购令全面铺开,一些楼价上涨较快的二三线热点城市也进入了限购范围。10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暂定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 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此前,福州、宁波、厦门等城市均推出了限购令,抑制购房需求。

据悉,邻近北京、因价格 而楼市火爆的河北燕郊、香河、固安等地,近日也出台“限外”政策:非本地户籍首套首付5成、利率85折,二套首付6-7成、利率1.1-1.2倍,当地楼市明显降温。

限购令也是“限外令”

据了解,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中,绝大部分将限购套数定在一套,仅深圳规定户籍居民限购两套房产,而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一套房产。几乎 出台限购令的城市,都将是否在当地有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缴纳社保作为购房的基本要求,没有这些证明的外地“ 客”被拒之门外。

专家认为,出台限购令是地方政府落实国家9.29调控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意味着新一波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在各地有了具体的实行办法,未来会有更多城市推出限购令,抑制过度旺盛的购房需求,从而打压快速上涨的房价

广州楼市专家韩世同表示,广州限购令尚未出台,目前众说纷纭,政府和开发商显然更倾向于“ 制新购一套商品房”的上海版限购令,事实上,深圳版限购令限制本地家庭购买第三套房和外地居民购买第二套房,对打击投机性需求更明显,也更符合广州楼市的调控需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限购令将对市场形成显著影响。尚未出台的房产税成为悬在楼市头上的又一把利剑,对 投机需求形成一定的威慑力。在此政策形势下,第四季度楼市将出现明显降温,成交量将比新政出台前有所下滑,价格会进一步松动。

楼市地方细则祭"四限令" 调控政策仍未出尽

江苏版"国十条"面市:或借调控理顺税种征管?

新华社:楼市调控政策仍待"深化、细化和强化"

多部委再打“组合拳”:土地调控3大悬念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