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记者试乘成都地铁 温馨地铁攻略出炉(组图)

房天下  作者:庞姜姜  2010-09-11 08:01

[摘要] 昨天早上,试乘仪式在天府广场站举行。这个站是1号线的“心脏”,也是一二号线的换乘站,是目前全国 的地铁站,出入口四通八达,一共16个,其中专用口就有9个。

【进站】“大脚丫”引导

昨天早上,试乘仪式在天府广场站举行。这个站是1号线的“心脏”,也是一二号线的换乘站,是目前 的地铁站,出入口四通八达,一共16个,其中专用口就有9个。

这么多出入口,到底要怎么进站呢?不用着急,在地铁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地铁公司在显著位置设置了站外路引提示牌,沿箭头方向即可找到入口。

沿楼梯下到站厅层后,往地面上看,你会看到很多亮黄色的“大脚丫”,这些“大脚丫”每个足有2米,上面标着“乘车”字样和箭头,沿“大脚丫”的指引,你就会顺利进站。

【购票】购票机亮相

乘坐地铁可选用地铁专用车票(IC卡)和天府通卡。

每个车站都设有票务 ,提供售票、天府通充值、兑换零钞、补票等服务。跟着“大脚丫”,首先就来到票务 。

地铁站的卖票系统分为自动和人工两种。人工售票顺着“大脚丫”走到售票处,掏钱、告诉目的地就可以买到票。自动售票机显示屏上方,都有图文并茂、中英文对照的使用指南。显示屏是先进的触摸屏,购票 步是选择目的地,即选择所要到达的站点;接着选择购票数,分为单张、多张两种;然后投入硬币或纸币,一元硬币,5元、10元七成新以上的纸币都可以使用;自动售票机设有自动找零功能,确定购票后就是收取车票和找零环节。

除了可以买票外,自动售票机还可以为天府通卡电子钱包充值——插入天府通卡,从钞票入口插入10元、20元、50元、100元的纸币、按“确定”键,取回储值票和收据就完成了充值。

【安检】堪比机场

沿着“大脚丫”来到安检处,工作人员会提醒你,将随身携带的大小包放入X射线安检机。

和长途汽车站、飞机场等地的安检机一样,在X光的“火眼金睛”下,包包里的物品轮廓会出现在监视器里,违禁物品是不能带入地铁站的。

除了X光机,地铁站安检处还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工作人员手持探测仪围着你上下左右绕一圈,就连口袋里有指甲钳都会报警——这里的安检堪比机场。

【刷卡进闸】手脚要麻利

安检完,就可以进站了。 乘客都需要从闸机验票进入站台,一人一票。

票务 旁的这一排矮矮的“小门”就是闸机,绿灯闪烁的闸机是正在工作的。乘客在闸机感应区刷卡,前方的闸机扇形门就会自动打开,乘客就能顺利通过闸门进入站台了。

刷卡进闸时一定要手脚麻利,如果闸门开了你长时间没有通过,闸门会自动关闭。

此外,闸机只认卡不认人,如果你在购票30 内还没进站,闸机就不会放你通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