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上5套楼下1套 打通楼板变"成都 牛大户跃层"

——邻居担心有安全隐患 房管部门:房内打洞必须加固

成都晚报  作者:张欧 秦菲  2010-09-07 07:51

[摘要] “楼上5套房,楼下1套房,这一共是几套房?”答案不是6套房,而是1套房!这不是在考脑筋急转弯,而是发生在华阳一楼盘的真实故事。原来在该楼盘的某单元内,原本拥有5套住房的四楼被“一打而空”,再在地板上凿个洞,搭个楼梯,“大户型”和三楼的商铺一组合,被网友誉为成都 牛装修的跃层式超大户型房屋“诞生”!

“楼上5套房,楼下1套房,这一共是几套房?”答案不是6套房,而是1套房!这不是在考脑筋急转弯,而是发生在华阳一楼盘的真实故事。原来,在该楼盘的某单元内,原本拥有5套住房的四楼被“一打而空”,再在地板上凿个洞,搭个楼梯,“大户型”和三楼的商铺一组合,被网友誉为成都 牛装修的“跃层式超大户型”房屋“诞生”啦!

住户发帖:我家楼房成悬空楼了

“一栋32层的电梯 ,四楼以上只靠四面外墙承受重量,现在相当于悬空。”前日,一位名叫“微笑”的网友在搜房网上发帖,“声泪俱下”地讲述自己连日来担惊受怕的日子。原来,发帖者就是华阳水印城一业主,他所居住的楼房正是商业 的一栋电梯 ,共32层。其中,一至三楼为商业用房,四楼以上为普通住房,每层共5套。而现在,本拥有5套普通住房的四楼却“摇身一变”,成了一间面积548平方米的“大户型”。

“整个四楼共5套房子,现在里面的墙全部被打掉了,不管是不是承重墙,这样整个四楼就成了空荡荡的一片,看得我们心惊肉跳。”亲自“瞻仰”完四楼的装修风格后,该住户大惊失色,“原来我现在住的房子是悬空的啊。”

经过一番仔细查看后,该住户表示,“似乎整个四楼的5套房都被同一人买下,而且三楼可能也被这个户主所买,因为房间内居然还有多个直接从四楼通向三楼的楼梯。”业主的大胆装修引来了不少热议,甚至有网友称之为成都 牛装修。

记者直击:不仅“大户”还“跃层”

昨日下午3点过,记者来到该小区内,到达四楼的电梯门刚打开,眼前的一幕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哪里?过道的地砖怎么不见了?墙面和地面只剩裸露在外的灰色水泥。再往左右看看,整个四楼内部的墙体似乎在集体“玩消失”。“现在通透得很,一眼就可以把整层楼看完。”住在楼上的 先生说,7月份楼下就开始搞装修了,由于该楼盘交房不久,搞装修的较多,刚开始他并没太在意,“后来我发现楼下装修快一个月了,动静一直都很大,下去看了看,才发现墙都没有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几乎 的内部墙体已被“一扫而光”。但从地面留下的印记,仍可以清楚地分辨出,这是由5套房构成的一层楼。

就在此时,一些工人突然从四楼的地面“冒”了出来。原来,在四楼的一角落处,还有了一个长约3米,宽1米多的“大洞”,下面设有一转角的铁质楼梯,可直接通往三楼。“你看嘛,现在还成了‘跃层式’了。”据正在装修的工人透露,该楼层可能是作茶楼或洗脚房之用。

小区物管:之前已出面干涉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管反映情况,物管方一工作人员说,其实该户主在刚开始装修的时候,他们就已接到过住户投诉,物管还出面进行了干涉。“但停工两三个星期后,工人又开始了工作,因为该户主向我们出具了一份《城市房屋装修结构安全批准书》。”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楼房都为框架结构,室内墙体为填充墙,而并非承重墙,经相关部门批准可以拆除,物管方只对其进行监督检查。

房管部门:已查实非承重墙 如有违规将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在8月中旬就对该房屋进行了检测,确定房内的墙体并非承重墙,只是填充墙。而对于在房屋内“打洞”安置楼梯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在楼板开孔后,应严格按照原设计单位的加固方案进行加固,方可投入使用。接下来,他们会上门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违规行为将进行处理。

专家说法:填充墙,起围护和分隔作用

据房产业内人士分析,一般商业用房大都为框架结构,而普通住宅楼却不一定如此,“但如果屋内都是填充墙,就可以拆除,因为它不起承重作用。”据了解,框架结构住宅是指以钢筋混凝土浇捣成承重梁柱,适合大规模工业化施工,效率较高,工程质量较好。框架结构的墙体是填充墙,起围护和分隔作用,框架结构的特点是能为建筑提供灵活的使用空间,但抗震性能差。

 

标签:跃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