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逆转 实达集团资产重组陷入困境

上海证券报  2010-07-23 11:06

[摘要] 长期陷入积贫积弱的境地,每每勉强维持的实达集团(600734)今天提示了资产重组的风险。

长期陷入积贫积弱的境地,每每勉强维持的实达集团(600734)今天提示了资产重组的风险。

公司称,因目前房地产市场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较大,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的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等相关工作进展缓慢,有可能存在无法在2010年8月25日前完成上述工作的情形。

今年2月,实达集团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7.34元/股的价格,拟向五公司和一位自然人定向增发不超过3.81亿股股份,以收购上述认股对象所合计持有的房地产业务资产,该部分资产的预估值为27.97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房地产。公司和下属子公司将拥有长春融创100%股权、成都融创100%股权、淄博昂展100%股权和青岛嘉年华80%股权。由于当时房地产市场较为景气,本次拟注入资产预估值约为27.97亿元, 率174.48%,预评估 幅度较高。

 但是,自今年4月针对房地产的“国十条”发布以来,房地产市场形势出现了逆转,房产销售不畅,部分楼盘 明显,同时土地拍卖价格下降。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将影响资产的预估值,实达集团拟收购资产的主要资产是房地产项目存货。长春融创和成都融创的项目用地取得时间较早,淄博昂展和青岛嘉年华项目用地是在2008年宏观调控期间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谷时取得,因而土地成本相对较低,因而在重组评估时,存货存在一定 。面对房地产形势变化,拟注入资产的评估值,未来盈利能力面临较大的变数,从而给资产重组带来很大不确定性。

在发布重组预案时,实达集团就预示过评估值风险、政策风险,没想到时隔5个月即应验。

实达集团近几年勉强维持,2009年,其主营业务由原来单一的电脑外部设备业务扩展到电脑外部设备与房地产双主业。2007年、2008年、200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分别为5963万元、1.3亿元和1.1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三个年度净利润分别为亏损7088万元、439万元和397万元。在2009年年报中,公司披露了多达18项的重大诉讼。

二线城市或成楼市主流 蓉本土房企固若金汤?

逆市突围 成都房企走四方

房企盈利状况不佳 三央企出让海南房企股权

2009年以来房企借信托渠道融资已超股市

标普:房企会更多赴港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